31.JPG

美麗海水族館,是我決定要去沖繩時,第一個納入行程的地方
後來做了功課才知道,水族館距離我們住的那霸市區有段距離
其實,是很大段的距離
坐公車單程至少3小時,而且還要轉一次車
如果是買一日觀光巴士的行程,雖然是直達車
但也要2.5小時,而且又有點跟團的感覺,不適合我們

但這地方實在太經典了,所以即使帶著小小孩很挫,我還是認真的做了功課
查詢公車該怎麼坐
查著查著發現原來除了市區公車、觀光巴士,還有高速巴士可以坐!!

高速巴士在2013年6月開通
當巴士離開那霸市區後,就直接上高速公路,不像市區公車會一直繞路
但∼一樣2個半小時跑不掉∼

就在陷入苦惱該怎麼搭車,時間要如何銜接頭疼不已之際
出發前兩天的一早,J的一句「還是租車?」其實反而讓我鬆了一口氣
是的,帶著小小孩,這地方確實要開車比較方便

於是,我們就在出發沖繩的兩天前才決定租車

把握時間,火速上OTS租車網預約租車
發現現在租車,跟當時買精緻旅遊行程一起租時,價差整整一倍!!
也就是我租一天要日幣7000 (9點租車、18點前還車)
但如果當時有一起買,2天1夜是日幣7500,價差超大的
可是這節骨眼,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

預約好後,接下來是J的國際駕照
J也趕緊找了時間去新竹監理所辦國際駕照
此時距離出發只剩一天,真是刺激啊

因為吳姐姐一直很希望我們租車,她覺得這樣才方便
也說國際駕照只是一張紙而已,去監理所辦一下就好了
後來,看著J辦好的國際駕照,我跟吳姐姐說
國際駕照改版了耶,不再是一張紙,而是一本駕照耶!
(憨人啊)

******************************************

就算自行開車,從那霸市區到水族館來回也要至少5~6小時的時間
但最快早上9點才能取車,又必須晚上6點前回到營業所還車
還車前還需加滿油,不難想像屆時我們分秒必爭

所以Day4,我們調了鬧鐘,快速的吃完飯店的早餐
坐上單軌出發前往 おもろまち站,OTS營業所就在DFS百貨的二樓

這天,下雨了…
還好我們的水族館是室內行程,我還沾沾自喜的跟J說我這行程排的真好

02.JPG

01.JPG

出站後,直接通到DFS的二樓,真的非常方便
而且OTS營業所的人幾乎都會講中文,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

我知道我們一路走來,沒有一天按行程走
但最好笑的絕對是今天啊!!!
因為我們辦錯國際駕照了……………………..

在日本,他們要看的是日文譯本,也就是傳說中的”一張紙”
但J辦的那本國際駕照,在日本無法使用
所以,OTS說無法租車給我們

當時已經9點半多了,坐公車慢慢晃到那應該也1點了
重點是也不知道公車去回程的時間,什麼功課都沒有做
看樣子是去不成了

更糟糕的是
我前一天已經在國際通的OTS買了門票(因為會比在水族館現場購票便宜一些)
Woo… 這下… 該怎麼辦……….
雖然門票2年有效,但我2年內應該不會再來了
想轉賣排在我們後面的家庭,他說他們已經買好團體票了

哈哈,天崩地裂啊

因為接下來也不知道要去那裡,只能坐在沙發上吹冷氣、用免費的WIFI

後來,被我們發現一對情侶在租車(也可能是夫妻,不重要!!)
我趕緊厚著臉皮,再度上前詢問他們有沒有要去水族館
答案賓果!但他們正掏錢要跟OTS買門票
我說我可以賣你嗎?我買3200,兩張票賣你3000就好
怕他們以為我是賣黃牛票還假票啥的
我主動說,你可以請OTS的人幫你看門票有沒有問題

因為我賣得比OTS便宜,加上經過OTS人員的鑑定
門票終於賣出去了...
雖然小賠日幣200,但這一點都不算什麼啊

哈哈哈,真的太好笑了~

看著外面的雨也漸停放晴

那... 今天來去美國村吧∼
不然也不知道可以去那裡了

原本還在說昨天不該買一日票,因為坐不了那麼多站
但因為這個超美麗的插曲,我們的一日票回本了
小逛DFS後,我們再度回到旭橋站的那霸公車總站

拿出我的葵花寶典,看看美國村要坐幾號公車
120號公車… 不正是前面那台嗎?快馬加鞭上前去

還好,車上沒什麼人
司機人也很好,等我們這些帶著行李的、推著娃娃車的人把東西放好
人也坐定位後才開車
在台灣,基本上是人上車就發動了,徹底考驗平衝感

因為怕下錯站,我指著書上的”美國村”示意我們要這裡下車
司機也指著他頭上的看板跟我說,在軍病院這站

一上公車要先抽"整理券"

03.JPG

整理券上的"3"指的是第3站上車,下車時就要看3號框顯示的金額
於下車時將整理券交給司機,車錢投入錢箱

04.JPG

05.JPG

06.JPG

我們坐的這班司機人很好
在我們下車的時候,幫我將萬元鈔票投入換鈔機兌幣
再跟我說總共多少錢,並且幫我投入應投入的金額
當中也讓我確認他沒有拿錯錢
(坐到美國村,公車費一個人日幣730)

好心的司機,讓我們的公車初體驗不慌不忙並多了感恩

坐了一個小時,終於抵達美國村
小小菲也還算乖,雖然有點坐不住,也不至於到爆走吵鬧之類的

回程要在對面的站牌坐車,建議可以先去看時刻表抓好回程的時間
但因為正中午超熱,突然覺得”對面的站牌”有點遠,我們就沒去看了
實搭證明,其實開回公車總站的車子還算不少
慢的話,等個20分鐘就會有車啦

美國村是幾棟建築聚落而成的區域,有摩天輪的主建築 OUTLET-J

24.JPG

其實美國村給我的感覺,很像新竹的中興百貨那樣
曾經紅極一時,但後來落寞了
建築有些老舊,人稀稀落落的
沒有熱水沒有哺乳室,只見廁所門口擺放一張嬰兒床讓人替換尿布
馬桶也不是電子式的,而是傳統按壓的那種

裡面的餐廳,讓人不敢輕易嘗試,深怕踩雷

原想拿出前一天在超市買的麵包
剛好看到A&W漢堡!!! Oh ya~

A&W漢堡來自美國,後來在沖繩落地生根
在沖繩有幾間分店,機場也有一間
A&W是我排在day5回程那天,打算在機場享用的晚餐
今天剛好遇到,就來吃吧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
看到門口全家餐的立牌看起來滿豐盛的,就它吧

配好的3個主食+3份薯條 + 3杯飲料 = 日幣1450

08.JPG

送餐的方式和摩斯一樣,先自行找位子坐下
店員會看桌上的號碼牌,將缺少的餐點送上

10.JPG

開箱!

11.JPG

天氣好熱先喝口冰涼的

飲料我們選可樂、柳澄汁、紅茶
紅茶另外附上檸檬濃縮液和糖漿
加進去後就變成檸檬紅茶,好cool唷
覺得不夠濃不夠甜的話,可以再跟櫃台拿檸檬濃縮液和糖漿

09.JPG

可是這杯檸檬紅茶在遇到可樂突然變好遜
不知為何J的那杯可樂好有氣好好喝
倒是柳澄汁喝起來好像真的,感覺有點恐怖我們不太敢喝

牛肉漢堡的味道跟麥當勞的有點像,吃起來是美好的

20.JPG

另一個牛肉堡,不知道差別在那~

16.JPG

三明治也不賴

15.JPG

這麼快速的帶過主餐,是因為接下來我要表揚這薯條,太優了∼∼∼

14.JPG

在拍照的時候,我看著薯條表面的紋路
想著這是餅乾嗎?怎麼那麼平滑,感覺很遜
但吃了一口,媽呀,這也太好吃了吧
從來沒吃過這種口感的薯條

表面酥滑,裡面有點空心的感覺
更將薯條表面的酥薄帶到另一種無人能敵的境界
太厲害了!!真的… 

19.JPG

筆直的薯條

18.JPG

17.JPG

而這個薯捲捲,就是簡餐店的那種脆薯做成螺旋狀,也是很好吃

13.JPG

捲捲造型我在台灣也不曾看到,新鮮感十足

12.JPG

(回味中…)

OUTLET-J 的遊戲間

21.JPG

看到我們蠢蛋三人組都穿了條紋嗎?
其實我幫小小菲準備了8套衣服(小小孩出門狀況多,多預備幾套)
雖然這件洋裝小小菲第一天穿過了
但為了海洋風,我就又把這件衣服拿出來
結果啊,人算不如天算啊

 

接著就到其他建築(好爛的介紹法) 四處晃
雖然美國村整體感覺有些暗淡
但不可否認的,這裡是一個很好取景拍照的地方

美麗的異國風

30.JPG

31.JPG

32.JPG

36.JPG

27.JPG

26.JPG

 

其實我也相信在其他建築內應該也藏有不錯的美食、好逛的小店
只是我們沒一一走進去罷了

51

一直伴隨我們的AEON 在美國村也有,就在星巴克旁邊

美國村裡面的SEGA電動間,超強的冷氣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而小小菲,也到了極想睡覺,嘴巴開開眼放空的狀態
可是最後她還是沒睡,一直到回程的公車上快到站才睡著
但老北老母可是用意志力撐著不敢睡
你說說這孩子是肉做的嗎?

 

美國村整個區域最吸引J的,就是他的好朋友星巴客
一來就說要去星巴客,我說等一下吧

在美國村兜了一大圈,我們終於在星巴客找到熱水和冷水
我因為太渴,喝光J用奶瓶裝回來的冷水,並有感的跟J說
星巴客真是個友善的空間

J點了一杯冰咖啡和肉桂捲
我笑說,嫌我們的麵包不夠多嗎?
因為前一天在超市買來要當早餐&點心的麵包幾乎原封不動

42.JPG

43.JPG

拍一下今天早上在販賣機買的飲料,拍一下的原因是因為真的太難喝了
不知道加了多少甜味劑,喝起來會回甜,超噁心的

41.JPG

稍坐休息,我們也準備離開美國村

回到那霸市區,回飯店前我們繞去便利商店逛逛
J買了杯泡盛,看樣子他打算一個人喝悶酒

45.JPG

我們也沒急著回房間,趁小小菲在睡覺
J喝他的泡盛,我走到飲料吧泡了杯冰奶綠
冰的茉莉綠茶+奶油球+糖漿=冰奶綠=好好喝
以及一杯我天天都喝的熱茶,這口味好好喝

44.JPG

因為我實在不是個浪費的人
所以我還是掏出麵包,認領兩個一口氣吃掉它

哈蜜瓜麵包裡面有包果泥餡,還不錯吃
但那個烏龜麵包就有便利商店的感覺了
也可能是不添加化學物,所以隔夜就會變得比較乾

46.JPG

我們的飯店除了飲料吧供應到夜間00:00
在下午還有歡樂的挫冰時間唷

47.JPG

48.JPG

晚餐時間,我們推著小小菲吹著涼風,走出飯店尋覓美食
不知不覺,我們從旭橋站走到壺川站
怎知最終還是走進了超市,哈哈哈冏

其實這一路上超市不少,但最後還是選擇最投緣的AEON
真的不是我愛逛超市,今晚是因為要幫吳弟弟買沖繩泡麵
然後就順便在超市買晚餐啦

49.JPG

原訂Day5行程∼
白天:美麗海水族館 → 晚餐:新都心-DFS 3樓 or 1樓美食街 →晚上: 新都心-sports DEPO

實際Day5行程∼
白天:美國村 → 中餐:A&W漢堡  → 晚餐:超市

 

1134443970[2014盛夏沖繩] 帶著小人5天4夜自由行1134443970

1134504514 Day1~行前出發、入住那霸市 TOKYU BIZFORT 東急飯店 

1134504514 Day2~通堂拉麵、AEON超市、波之上海灘、我那霸豚肉店 

1134504514 Day3~NAHA MAIN PLACE、國際通、花笠食堂 

1134504514 Day4~ 美國村、A&W漢堡 

1134504514 Day5~新都心、大戶屋 

1134504514 購物分享~必買必吃TOP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