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19.JPG

月子中心每天3餐+2點心
早餐8點前、午餐11點半、點心2點半、晚餐5點半、晚點心7點半
每天被食物追著跑

因為怕東西冷了不好吃,所以一送來的時候我都會立馬開吃
所以常常是在不餓的情況下吃著食物
還好寶兒的餐點算是滿好吃的
所以即使不餓,吃起來倒也不會食之無味

寶兒的菜色是4週重覆一次
這4週的菜單,就公佈在房間外的佈告欄

image.jpg  

每天一早,也會有菜單兼菜色滿意度調查表
表頭上的4-6,指的是第4週的第6天

image.jpg

入住的時候就有講明我不吃內臟
所以每天開蓋的時候,倒不會有什麼驚嚇
而是餐餐懷抱著驚喜~
雖然一早就有菜單可以看,但菜單的名字都取得很像辦桌菜的名字
就算有些寫得很明白,但總要見了面才知道順不順眼

寫文的這天,是我入住寶兒的第13天
分享一下過去這兩週隨機拍的餐點

送來的時候都會先蓋上蓋子
順帶一提,他們的餐具都洗得非常乾淨
摸起來不會有油滑的感覺,而是澀澀的
餐點也都很衛生,目前還沒有不明物體出現
每天要料理的份量這麼多,實屬難得

準備開箱!

image.jpg

午餐和晚餐都是兩主菜、兩配菜、一湯、一飯、一水果
寶兒的水果都很甜,很厲害!

24.JPG

寶兒很喜歡用枸杞畫龍點晴,右下的檸檬片也不遑多讓

03.JPG

左上是紹興醉雞
中間的芙蓉豆腐料理的很棒,雖然很油,但吃起來卻不油膩
左下的塔香煎魚有鹹酥雞的味道

09.JPG

左上的煎鱈魚好棒!還有中間的金沙南瓜(鹹蛋炒南瓜) 也美味極了

06.JPG

中下的咕老肉好好吃~

02.JPG

我特別喜歡吃寶兒的雞球料理
因為炸過又使用雞腿肉的關係,吃起來邊邊有點柴又很有彈性~
我也是用炸雞球這料理,跟吳媽媽循循善誘其實坐月子可以吃炸的
騙得了薯條來吃,哈哈 

image.jpg

image.jpg

右下的腰果好好吃

image.jpg

看著照片發現,接連好多天都有蝦料理

image.jpg

image.jpg

04.JPG

中間的粉蒸排骨和左下的髮菜豆腐很少見

image.jpg

左下是蕃茄松板豬,可惜我不愛松板豬

image.jpg

image.jpg

有些主菜真的很用心,像這道栗子雞球便深得我心

12.JPG

鳳梨蝦球

15.JPG

鹹蛋蒸肉餅

16.JPG

這道叫"紅麴珍佛手",其實就是南瓜雞翅
你看~光聽名字怎麼會知道是什麼東西
所以都要見了面才知道

22.JPG

小花胡蘿蔔、露出蛋黃的鳥蛋、白果
他們在配色上很用心,一些小細節都顧到了,色香味俱全

23.JPG

飯的話,就是白飯(上面灑芝麻/海苔香鬆)、糙米飯、五穀飯、紫米飯在輪替
我好喜歡這五穀飯,口感、健康都滿分

13.JPG

雖然說寶兒的餐點還滿好吃的
但一早要吃炒飯、喝一大碗公湯的,我還真的不行
這是早餐,實在很沒有食慾

image.jpg

這也是早餐

image.jpg

看到這樣子的早餐,胃口就會比較好
蛋餅、通心麵、玉米濃湯

image.jpg

最喜歡這種的~ 土司、蛋餅、豆漿,土司裡面的起司還融化了

image.jpg

香蒜厚片、薯泥也很得我心

02.JPG

雖然早餐吃飯很沒有胃口,但看到這用小蒸籠裝著的荷葉飯確實很有新意

01.JPG

除了正餐不錯吃,甜湯也是很值得嘉許的
之前在寶兒坐月子的時候,下午點心固定是甜湯
但晚點心是一天甜湯,一天鹹的燉湯輪流
鹹的燉湯就是:排骨湯、豬腳湯、雞湯、魚湯這類的
喜好吃甜食的我,輪到是吃燉湯的時候就興趣缺缺
常常會說,晚上我有喝過燉湯了,然後就把那燉湯給J喝了

這次回來,下午和晚上的點心都是甜湯,我超開心~而且口味變得更多樣化了
雖然知道甜湯的成本比較低,但又何妨?我愛甜湯
而且,這次我還向寶兒提出升級成大碗公份量,哈哈哈

這是正常Size的甜湯,南瓜造型很可愛

image.jpg

四果湯,另一果沒拍到

image.jpg

後來,我的甜湯就都變成大碗公的了~ 椰香芋奶

25.JPG

紅棗百合粥

09.JPG

紅豆紫米粥,我好愛這味養生品

17.JPG

桂圓蓮子湯

03.JPG

花生意仁湯

06.JPG

銀耳紅棗湯

18.JPG

紅豆湯圓,紅豆和湯圓都好多

19.JPG

芋頭西米露,芋頭香的呢~

20.JPG

紅豆地瓜湯

10.JPG

煮得綿綿的花生仁湯

05.JPG

連油都焢出來了,真棒!
而且好燙,配上一根油條,坐在冬日裡的馬路邊一定很享受

08.JPG  

黑八寶,料超多的~

21.JPG

紅豆蓮子湯,他們的蓮子都煮得很綿密

01.JPG

意仁蓮子湯圓

04.JPG

燒仙草,仙草都吃完了,底下還剩一堆QQ
我覺得可能整鍋的料都給我

05.JPG

黑芝麻糊,裡面加了紅棗

07.JPG

伴隨著午點,常有彌月試吃品
陸續收到伊莎貝爾、禮坊、一之鄉、橘村屋
還有兩間油飯的試吃品,一間是狀元,另一間呷七碗

08.JPG

橘村屋

07.JPG 

禮坊~蛋糕就是放在這試吃盒裡,但只有一片蛋糕和一本DM

10.JPG

一之鄉,旁邊的甜湯是黑糖地瓜湯

14.JPG

禮坊和一之鄉都來了兩次~

26.JPG

好可愛的盒子,還以為這是那一間新興的彌月店,原來是伊莎貝爾

07.JPG

伊莎貝爾的冷藏蛋糕試吃,對了,每天中午都會有一杯中藥飲
這甜湯是南瓜鮮奶露

image.jpg 

有時奶量多,熱量就會消耗的快
吃完正餐沒多久,結果擠個奶肚子就餓了
也或者吃著甜湯,總覺得還缺了點什麼
這時候就很需要甜點的支援,呵

剛入住沒多久,阿澎來看我
順便帶了詩特莉的手工餅乾來
結果那天我就把那包餅乾吃光了,大概有7~8片
然後吳媽媽也從關外支援了不少零食
餅乾、麵包、蛋糕,連麥當勞薯條都來了

S__17850397  

最近換吳大嫂迷上麵包機
每天兩碗大碗公的甜湯,宵夜又是土司又是饅頭的
真的會瘦不下來耶,回竹南要認真減肥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