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都過了半個月了,弄到現在才發文
也好啦,事過境遷再來看比較不會膩吼

往年廠商送的月餅,大多是當下幾顆分一分就沒了
可是今年不知怎麼回事的月餅特多...  多到看到都有點怕了 

不過因為我很愛芋泥,所以看到芋泥口味
我都自告奮勇的說,來來來~ 都給我
來者不拒的情形下,芋泥月餅開始在我家桌上排起小隊等我吃 

這篇來把今年中秋我有拍照的月餅做個簡單的列表介紹 
鼎泰豐、Cake Mom、新竹牧場、王師傅、糖村、金時饌、
微熱山丘、宜蘭礁溪老爺酒店、喫茶趣...

(言下之意,就是其實還有許多我沒有拍照的月餅... ) 

首先,是鼎泰豐的月餅
因為是頭香又是鼎泰豐,所以那時看到超興奮的~ 


蘇式月餅,盒子的旁邊有標註口味,以紅點點做區別 
最特別的是那鮮肉口味,據同事說,那個吃起來就是小籠包的味道啊


跟同事在研究這到底是幾個點點? 怎麼沒看到8個點點的口味
原來這是2個點點啦,哈哈哈 

最愛的芋泥口味,裡面的芋泥很紮實,也不會太甜 

同一天送來的月餅還有這一盒Cake Mom
感覺好像是那種擁有好手藝媽媽精製的純手工月餅 

因為是第一天的月餅,沒一下子就被拿走快了一半,很搶手 

各拿了蛋黃酥和鳳梨酥口味 

吃得到紅豆顆粒的豆沙,口感很乾爽
蛋黃好鹹,但配著不會太甜的豆沙一起吃很不錯 

然後,我忘了鳳梨酥的味道

新竹在地老麵包店新竹牧場,最傳統口味的蛋黃酥,吃來回味無窮 
就在同一天,吳哥吳弟也各從公司拿了一盒月餅回家

這是當時去我們新店分公司出差時,同事請吃的月餅
他們說,這是台北很有名的月餅,我記得好像是叫王師傅
其實原本沒有很想拿,因為吃太多月餅已經有些膩了
但我還是拿了芋泥跟紅豆口味 
左邊是王師傅,右邊是一般的月餅,big size 很有賣點


最重要的月餅本身,超級好吃!! 
餡料不會太甜膩,層層酥的口感散發滿嘴芳香

接著是每次必定會有的糖村,不過因為那天我們出差
所以只分到牛軋糖,牛軋糖也是糖村的明星商品 


鏡頭接著轉到J家

金時饌...這個品牌我沒聽過


不過它... 好好吃噢!! 芋頭超棒的~ 


流口水的斷面秀,裡面的蛋黃超加分的 

豆沙口味雖然沒有芋頭來得厲害,但也不是遜咖 


皮薄Q,餡滿載,這種皮肉分離的LOOK,視覺好銷魂~讚 

接下來,是大嫂在公司團購的微熱山丘鳳梨酥
別看小小一盒可貴的呢... $210,不走大氣派,是簡單精美的包裝 


這個土鳳梨酥界的先驅,耳聞它的大名許久,可總算讓我吃到了!!
外皮的奶香味很重,裡面的土鳳梨餡微酸,還有絲絲的纖維
上週末恰巧有去微熱山丘逛,點這裡看詳細介紹

再來是我一看到眼晴發亮的月餅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的月餅,好精美的盒子




提袋也很不簡單

打開盒子更是讓我驚喜連連,蒙著面紗的九宮格


起司土鳳梨酥紅趜夏威夷果仁抹茶桂圓3種養生口味的鳳梨酥
以及焦糖咖啡香草檸檬口味的馬卡龍,共有兩層




第一次這麼奢侈一個人吃了好幾顆馬卡龍 


只可惜內餡都比較甜膩,似乎好看>好吃... 

起司土鳳梨酥


紅趜夏威夷果仁鳳梨酥


抹茶桂圓鳳梨酥


喫茶趣,也是很讓我喜愛的月餅禮盒之一
因為在我的認知裡覺得喫茶趣很高級,感覺像是月餅裡的名牌 

在包裝上也下了一番功夫 

禮盒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是茶品~阿蕯姆紅茶&高山烏龍茶


背面有沖泡時間的解說


下層是鳳梨酥 

以為只有這樣嗎? 這可以展開噢~~ 

不知道今年大家是不是也吃了很多月餅
簡單的挑了一些介紹就到這,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