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到一篇blog的文章
她說:新手媽媽+新手阿嬤+新生兒
是新手阿嬤媽媽一團亂
媽媽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讓我決定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雖然真的很貴
但養好身體比較重要
而且聽說月子是女生改變體質
調養身體的最好機會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月子有沒有做好
但起碼生活沒有一團亂

不曉得我之後會想寫文
所以拍的房間照片全都刪了
只剩我的月子餐照片

月子餐有分傳統/現代
我指定現代餐
就是沒有加內臟的

一天吃五餐
早餐大概07:45、午餐11:30、
午點14:30、晚餐17:45、晚點20:00
下午2點多阿姨會來打掃房間
難怪吳姐姐說她覺得一直被打擾

有時早餐是西式或中式的早點
吃起來很合胃
萬一遇到早餐要吃炒飯、炒青菜跟大碗公湯
實在很不想吃
但不吃又會餓
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

這天是中式早餐


午點是甜湯一份
花生湯、芋頭湯、紅豆湯、地瓜湯、…
各種甜湯

我坐月子是在過年期間
剛好遇到元宵節
原以為月子中心沒準備
人家也很想過元宵啊
所以請吳媽媽幫我準備大湯圓

結果月子中心準備了
加上吳媽媽的
我那天被湯圓淹沒了

午點的時候
會再附上一杯中藥師把脈後調製的中藥湯

有時會在午點或晚點的時候
附上廠商提供的彌月試吃品
糖村包裝的很精美
感覺也滿大盒的
可是裡面只有一片薄餅乾
以及一本厚厚的DM
感覺很虛又很不環保

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甜湯
每天飲食正常
能吃到一些甜的就會覺得很滿足
所以當晚點輪到是上燉湯的時候
整個很不High
有一次因為我跟J都不想喝
就原封不動將湯端出去
現在想來真是浪費
而且,其實燉湯比甜湯更有營養價值

因為甜湯的份量不多,我又嗜甜如命
所以有時J從外頭帶些餅乾零食來給我吃
我可是開心的轉圈圈呢

吳媽媽說坐月子的人不能喝水
月子中心準備了養肝茶
但天天喝也會喝膩
所以能喝的水份又是甜的
好像就只剩豆漿了
也是在這時候,我愛上喝豆漿

在一個月沒喝水的情況下
我變得不喜歡喝水
現在都要透過泡三合一麥片、豆漿、牛奶
來補充我的水份
而且以前我也不喜歡黑芝麻
但現在是天天一杯黑芝麻飲品

之前跟吳媽媽來試吃月子餐的時候
份量多到我跟吳媽媽兩個人吃不完
當時月子中心的人說
有些媽媽吃不夠還會加飯加菜
我覺得很跨張...

後來換我自己坐月子
想不到這樣子的份量我一個人也輕鬆解決
還常覺得吃不夠呢
而且怕便秘
我跟月子中心要了雙份的水果和蔬菜



紫米飯、糙米飯、五穀飯、燕麥飯、白飯每天輪替


每道青菜幾乎都有枸杞和薑絲調味


長時間燉煮後的肉類通常都沒有味道
可是這邊的肉經過燉煮還是很美味


因為哺乳的人需要大量的湯湯水水
所以晚點心一樣會準備湯
(每天甜湯與鹹湯輪流)
鹹湯是魚湯、排骨湯、麻油雞湯這類的
一大~碗公
所以包含午餐、晚餐的湯
一天喝的湯湯水水真的非常多
我想也就是這時候的訓練
我現在肚子可以裝很多的湯水
以前豆漿一杯要喝很久
現在可以一口氣秒殺

其實大家都覺得月子餐吃來應該很膩
但我沒有耶
出關後我反而還吃不慣外面的食物
而且清心寡欲的
也不像之前上班的時候
每天都想著今天要吃麥當當
明天吃麵線、Pizza、小火鍋、…

那天在車上聽到小宇"幻聽"
那是我在月子中心每天都會聽的歌
是重播到快要爛掉的後宮甄環傳搭的主題曲
它可是陪我度過坐月子極度空虛的日子
現在聽來超級有感覺的!

回想起來
月子中心的生活好不真實
那是看似忙碌
內心卻十分空虛的日子
難怪人家說會產後憂鬱症

我是在寶兒坐月子
雖然房型、價格我沒有很滿意
但碗盤的清潔度
菜色的豐富與美味是有的
這部分我可是給出相當滿意的評價
其餘的就普普
寶兒還有一個大優點
就是離我娘家很近,走路只要一份鐘
有時缺點什麼東西
吳媽媽要幫我送過來也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