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說:這麼早來就是為了要排你,阿灶伯羊肉湯...

羅東夜市,到宜蘭必逛的夜市
但人實在爆炸無敵多,讓我有些招架不住
上次來過之後,想著我下次再也不要來了><

只是這回到宜蘭,因為行程安排的很鬆
剛好傳藝中心就在羅東夜市附近
而且也不趕時間,所以我們又來了

上次和吳姐姐一起去宜蘭時,原本是打算來寫一篇羅東夜市
結果來不及寫,第二次又來了羅東夜市
所以這篇就把2次逛的內容放在一起寫

三星ㄟ卜肉,終於讓我吃到卜肉了


恩,不便宜捏...

卜肉(小) $60
原來卜肉就是炸肉呀... 這間好像滿有名,還上了電視節目
其實吼,我覺得吳媽媽的炸肉比較好吃捏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整個羅東夜市生意最好最夯的,非阿灶伯莫屬吧
上次來的時候,當時已經晚了(8點多,隔天又要上班)
加上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了上,所以我們沒吃

這次,才5點我們就到了夜市
有很多時間慢慢耗,也準備好"時間"來排隊
果然是最夯的,長長的人龍...
這還是J利用我在買卜肉的時候,先來排隊的

我們是在排隊等內用,有人離開才有人能入座用餐
就算早早就到夜市,還是排了23分鐘

小小的座位擠滿了人,大家夾著手臂埋頭流汗吃
值得嗎? 我覺得還好耶... 就是湊個熱鬧囉^^
夏天來吃,應該是流汗大賽吧,呵

羊肉湯$60,湯很清甜肉也不少


沙茶炒羊肉$65,份量有些少... 我們才吃了一口感覺就少了快一半


魏姐包心粉圓


要不是下午才在傳藝中心吃過,然後又想留點肚子
不然真的很想再來一份,它好好吃噢~~~ 我超愛

這碗是在傳藝中心吃的,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料,滿滿的~ 
而且配料煮得都好好吃
現在想想,真後悔當時沒外帶一碗回民宿吃


脆皮雞蛋糕

看起來有點普通的雞蛋糕,吃起來還滿好吃耶
有點像雞蛋仔的口感,把雞蛋仔中間QQ的內餡變成外露


而且造型好可愛噢

小份有8顆$30,熱熱吃外脆內Q,涼了就不好吃了

這攤是一個年輕的妹妹在賣的噢
會特別說這個,是因為J以為是阿婆在賣的

三星蔥烤肉捲


這個是唯一我們兩次來都有吃的
這間在湯姆熊的外面,比較少人
比起夜市中間那些一級戰區,他便宜了10元

老闆烤的方式很特別,先把肉捲排排站烤一下


之後再把肉捲平放烤熟 $25


老闆人很"溝意"又客氣,然後問我要不要加辣問了3次,哈哈
我也說了3次"恩,我要一點點辣" :)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幸福,書包花招百出

路過別人的蚵仔煎,順便拍一下

再次路過別人的糖葫蘆

鴨喜露,也是之前我跟J到宜蘭幾乎都會買的鴨翅
因為在傳藝中心有吃了一些東西,到夜市的時候沒有很餓
就買一些鴨骨頭回去民宿再繼續吃

推薦他們的鴨胸骨、鴨腿骨、鴨翅、鴨肉
相當夠味,價格也不會太貴~



以下是第一次來羅東夜市吃的

三星蔥蔥酥餅


好像蝸牛噢... 加了很多胡椒粉,也是很夠味,好吃~ $35


林記湯包,這間是我們迷失在巷子發現的湯包




是一間有低消的湯包店,每人低消25元

牆上有名人的簽名,右下角那是黃靖倫吧? 

紅茶$10、豆漿$15

小湯包$70,皮Q彈肉餡也很不錯


Original Juice

沒看過這牌子的牛奶,好可愛唷

什麼百香來著的,忘了~~ $40,酸酸的很清爽

味佳香廣東滷味

豆干3片10元很便宜,很入味
發現只有放在最外面的豆干是便宜的,其他的東西就比較貴了

人啊人,都是人... 而且還下雨了

快樂QQ球


我很喜歡吃地瓜球,好吃的地瓜球,吃了真的會快樂耶~

圓滾滾飽滿的樣子,看了就覺得超好吃的
真的也很好吃,只是有點小貴




小包$30,大包$50,這是大包

老闆的堅持

一串心


一個7元,小包綜合7個50元


所以買綜合老闆還多賺一元,這什麼道理?
我們是買了小包回車上才發現,要是知道我們就會自己選
就可以避掉那些不想吃的口味~
而且老闆挑的,都是挑一些成本比較低的口味,例如菜脯

所以精打細算的人,建議就自己挑口味,看想吃多少拿多少

雖然他們的一串心硬是比別人貴了2元
但也必須說,他們的醬汁很特別,其實真的滿好吃的~ 

後來,我們又去伯斯飯店旁的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之前住伯斯的時候有逛過一次,對這裡留下很好的印象
規模比較小,但一樣很熱鬧
而且可以感受到宜蘭人在地的熱情


一串心$5


這攤的老闆全家人都很nice

我開始認識一串心這個東西,就是從這一攤開始的
一串心是一種類似油豆腐包著各種配料
有肉臟類或肉類,夾上香菜或是九層塔,再淋上獨家醬料






他們的米腸、香腸看起來也很好吃

一串心對面的杏仁凍




突然不知怎麼的想吃杏仁凍,很古早味的杏仁洋菜凍

這間的老闆一樣人很好,難怪比起羅東夜市,我比較喜歡東門夜市
而且也不用人擠人,在羅東吃什麼幾乎都要排隊

看到糖葫蘆都會想要拍一下,太討喜了

此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J買了一瓶蠻牛準備開夜車用
經人體實驗,周公找上門時,蠻牛也是擋不住的~

最後,再分享一下也是我跟J到宜蘭都會吃的北門蒜味肉羹
這間是姐夫之前從宜蘭帶幾包回來新竹吃
後來我們家也愛上這個口味

我知道林場肉羹也很有名,但我至今還沒吃過,也不打算換口味
反正換來換去應該也差不多吧,呵~

以前最長曾經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
這次趁著是平日下午2點不用排隊,我跟J再來回味一下
蒜味純肉羹(加大)$60


羹裡有滿滿的蒜頭,一點點微嗆的滋味
肉羹很大片,有著濃厚的胡椒香,Q彈的肉質
一吃就停不來,吃得人人欲罷不能呀!

店內只有三桌,也是每次都要等那麼久的原因
當然,併桌跟夾緊手臂吃也是一定要的

他們在附近開了第二間分店,多了LOGO跟註冊商標...  


回來看相片的時候,雄雄想不起這是什麼? 
是他們在玻璃上貼的LOGO貼紙


也多了60元跟70元的大份量口味
事後問吳姐姐,她說其實沒有比較划算
所以建議我們下次點45元的羹+麵就好了

離開時,我們一樣外帶1包肉羹(一斤180元)跟2包湯(1包20元)回家

羅東夜市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民權路、公園路

宜蘭東門觀光夜市
地址:宜蘭市東港陸橋下(宜蘭火車站附近)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分享

 宜蘭延伸閱讀:
[宜蘭]小車站大魅力,冬山車站
[宜蘭]如夢似幻的水上教堂,永恆水教堂
[宜蘭]超夯頭城麵食 v.s 在地人推薦的隱藏版美食 
[
宜蘭]台灣戲劇館&鄉間遊 
[
宜蘭]南方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