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算長跑台北,也大多是去知名景點,例如淡水、平溪
或是待在餐廳吃飯聊聊天,然後就回家

而這幾次上台北的收穫,讓我覺得台北不只吃喝玩樂
也可以很人文、很藝術
我發現我愛上那種紛擾中寧靜的感覺

目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也讓我相當喜歡的
是這間位在台北市中山北路長安西路交叉口的滿樂門咖啡

一間充滿著濃厚巴洛克風建築的咖啡廳
滿樂門,也是古蹟的英文Monument的諧音

從捷運中山站2路出口,沿路經過百貨商圈、美食餐廳
在喧擾熱鬧的城市裡,猜想滿樂門咖啡應該會出奇不意的出現在我面前

說真的~ 這樣一棟巴洛克式的古建築矗立在街道上似乎有點突兀
但就是這樣的突兀感,帶給我無限的驚喜 




走在古味的迴廊下,就是有那麼幾分說不出的味道 


一旁是歷史悠久的林田桶店

進門後我很驚訝,櫃台站著的是幾個年輕人(是老闆嗎?)
我以為這樣的店,老闆可能會是中年男子?! 


一樓座位不多也沒坐人,老闆直接示意請我跟小優上2樓 




2樓是木造空間,還有個小閣樓,是那麼的泛黃、復古
這感覺,好像記憶中小時候的老房子
是那麼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樓梯上去的小閣樓,此空間不開放


閣樓外掛滿了樂器,充滿藝術氣息

柱子旁的燈飾,像極了在街頭的感覺
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獨特 













 

窗邊的位子都坐滿了,我們坐在中間的位子 
剛好有一桌客人起身要離開,我虎視眈眈的盯著那座位
等他們一離開,我和小優立即去接收那座位 


古式的木窗,白色的簾子,空間裡盡是寧靜






置身老房子,看著中山北路川流不息的人與車

菜單,是張很簡單的護貝A4
爬了一下文,這裡的料理好像不是用調理包的
口味也頗受好評 

鬆餅 or 蛋糕 or 特製三明治 +指定飲料=$199 
我們各點了一份午茶套餐

小優的鬆餅+拿鐵午茶套餐


鬆餅的擺盤有點像月亮蝦餅
雖然第一眼沒有讓人覺得很亮眼,但口味不會太差 


攪拌後的拿鐵
下一張(熱鍵:c) 

我點滿樂門特製三明治+芒果綠茶


芒果綠茶,透過熱水沖出來的香味相當的濃厚,推薦!
我不習慣喝無糖飲料,跟店員要了幾包糖包慢慢享用


感覺有點像拖鞋麵包,抹了甜甜的美奶滋
裡面夾了生菜和厚實的培根,一起入口的滋味真不錯 

雖然吃到最後有看到一隻蟻螞,還好啦... 捏掉就好
這隻蟻螞跟總會在我吃的食物中出現的不速之客,它算超小咖

為什麼我明明有近視,卻又會在食物中看到不該看的
身邊的人和我都匪夷所思... 

就這樣,我們在滿樂門坐了好久好久
從一開始半滿的客人,到最後只剩我們這一桌
而且我不解的,這麼棒的一個地方,怎麼沒有很多人?

滿樂門咖啡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2號
電話:2581-6088
交通資訊:捷運淡水線中山站步行5分鐘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更多台北遊記
更多台北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