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這間鴨肉許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
這間是我家從小吃到大
嫁到台北的姑姑,有回新竹的時候也都指名要吃的鴨肉麵
我不敢保證是不是所有的新竹人都愛
但起碼我身邊的人都喜歡,也是觀光客指名的鴨肉麵店

鴨肉許從以前在我家巷口只有一間的店面
到現在開了不少分店
但我們還是喜歡、習慣巷口的這一間

其實小時候我不覺得他好吃
甚至我對它的評價是又油又燙、麵爛爛的壞印象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在幾年前我發現我誤會它了

在現在物價飛漲的時代,一碗無料乾麵可以賣40元
但在鴨肉許一碗份量不少的麵食,裡面有3塊切鴨肉卻只要45元
還就能吃飽~更讓我真心的喜歡鴨肉麵


平常我一個人大多吃一碗麵就很飽、也很滿足
這次因為和J、吳媽吳弟一起內用
有多點了一些小菜,想說來PO文分享一下

小菜區


小菜$60(海帶一份3個$30、魯帶一顆$10、豆干$20)
甜甜微酸的醃大黃瓜片,也是相當開胃爽口!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豆干
豆干本身就很鹹香入味,還有濃厚的燻香
跟一般只靠淋醬油增味的無味豆干差超多
而且價格便宜,1份4片只要20元
(記得以前還是3片10元呢!)

雖然小菜本身有入味
店家還是有附上一小碟特調的醬汁

每碗麵都有附上3塊切鴨肉
可能是鴨胸、可能是鴨腿不一定
我就吃過幾次鴨腿,很捨得給

若吃不夠,可以加點鴨,各種燻鴨肉任君挑選

鴨後腿$130


鴨肉麵$45
呈現白湯狀的濃郁湯頭
燻香入味的鴨肉、清脆的韭菜花還有香濃的油蔥酥
這就是讓我們全家都著迷的鴨肉麵
(鴨肉麵口味偏鹹,我吃的時候都會說不要太鹹,給看倌們參考)

麵條看似肥肥爛爛的,其實不然
是爛中帶著彈性與綿軟
麵條吸附濃郁的湯汁,百吃不膩


大碗$65,哈哈,好像看不出差別吼
這湯怎麼可以這麼白啊?! 堪稱台灣版的濃郁白湯拉麵

常常我想吃炊粉(米粉)
但想到油麵那獨特的口感捨不得換
所以還是都會點油麵


雖然都叫米粉,但嚴格來說這種叫炊粉
一般的米粉是較粗的口感,例如米粉湯那種口感
而炊粉吃起來是細細的~ 我個人是很喜愛炊粉


今天我換點炊粉
恩~果然我還是最喜歡油麵
炊粉也不差,只是跟油麵相比,我太愛他們的油麵了
鴨肉炊粉$45

如果和我一樣三心二意的人
可以點"油麵+炊粉"混在一起
其實我那天就是想點這個,結果看錯點成炊粉

韭菜很清甜,鴨肉的份量也不少
每次鴨肉我都會分給J吃,因為我懶得啃




不同於油麵的湯,炊粉的湯比較清
感覺很像統一肉燥米粉的那種鮮清湯

炒鴨血$50


我本身不吃鴨血,但我有嚐它的湯汁
是酸酸甜甜的感覺~烏醋的酸、砂糖的甜
鴨血看起來非常的軟嫩Q滑

我很喜歡吃炒麵
可惜它們的炒麵都會加砂糖,口味偏甜
我不喜歡


香氣十足的油蔥散發古早味

在鴨肉許可以用銅板就吃得飽飽
或者點碗麵再加點炒鴨血或炒青菜也不超過百元,實在超值

晚上要去J朋友家聚餐,我們外帶鴨翅去啃
一包10支250元,也有賣鴨腳
不過他們的鴨翅我倒沒有特別推薦
可能是燻到太入味,鴨翅燻到沒什麼肉了

最近J的朋友問我新竹人是不是都很喜歡吃鴨肉許
我說我不確定,但我家確實很愛~~
鴨肉許是我們吳家人晚餐、宵夜首選
還有我

跟J的假日小吃名單

然後~既然提到鴨肉許,就不能不提到一旁的高家冬瓜茶
高家冬瓜茶從我有記憶以來就開店至今

一杯25元,一罐2公升$100
使用新鮮冬瓜熬煮在冬瓜糖,再煮成冬瓜茶
懷舊的古早味

平常我們都是買一杯,這次買一罐當作客的伴手


還有在新竹名氣嚮噹噹的黑貓包也是在附近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用老麵製作的甜甜包子皮~
雖然肉餡偏油,製作環境有點不衛生,但確實很香~~


這樣一列舉,才發現我家被美食環抱


鴨肉許(總店)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電話:(03)525-3290

高家冬瓜茶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電話:(03)5239402 

新竹黑貓包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1樓 
電話:(03)5233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