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有許多改變,變得喜愛下廚是其一
雖然當老外很方便,吃完拍拍屁股就走人
可是下廚的樂趣,讓我變得不怕麻煩了

先悠哉的採買,再在廚房聽著自己喜歡的歌曲邊張羅食材
特別喜歡這個過程~
而且最後不論做得好不好吃,J都會吃個精光

前幾天在YAHOO首頁看到一張超大份量且爆餡的讓人流口水的三明治相片
以往,我會揪J週末立刻衝去那間店品嘗
現在~我反而是翻拍圖片,自己來做

和J推著菜籃車在全聯採買
我覺得在大賣場跟超市採買那個fu不一樣
大賣場是歡樂大採購
超市是小家庭的小幸福

材料:鮪魚、生菜、蕃茄、小黃瓜、起司片、蛋、拉沙醬、土司
為了做出大份量的感覺,一定要挑選厚片土司

選用鮮紅且水份較少的牛蕃茄,才不會把土司弄得濕答答

蕃茄、小黃瓜切片、生菜洗淨瀝乾

兩顆蛋打散下鍋油鍋


翻面是美麗的金黃色


對摺再對摺
看到這蛋,J還以為我用了很多顆
其實我只是將蛋打發一點營造出蓬鬆感

取適量鮪魚拌上沙拉醬攪拌均勻,灑一點黑胡椒粒增香


所有材料都備齊後,最後再烤土司
若沒有可以烤厚片的烤麵包機,將土司放在平底鍋熱一下也行

將土司放進無用的OPEN烤麵包機XD
我已經將火力調到最小,也沒等時間到就先取消烘烤了
你看,都還會有焦色出現,它的火力真的很強耶Orz

依序擺上配料:起司片、蕃茄、小黃瓜

生菜、蛋,一層一層疊上去

再蓋上一片起司片,double cheese才過癮

將剛剛拌好的鮪魚醬舖在土司上,再灑上一點黑胡椒粒提味

然後~蓋上


邊做的同時,覺得自己好像在料理東西軍一樣
和敵軍比澎拜、比不手軟的

好了~最困難的來了,對切
很怕這一刀下去餡料會不會四處為家
還好還好,牛排刀還滿利的,切得還算OK


家裡沒牙籤,插支牙籤就更人模人樣了
還是可以用牙線棒代替? 哈哈~


開動~ 

因為鮪魚、美奶滋、起司本身都帶點鹹
所以即使生菜類、蛋沒有調味,吃起來還是很有味道
加上土司夠香軟,真的很美味耶! 


算了一下$$,這麼一大份竟不用50元

這次因為要拍照,土司放到有點涼了才吃
下次做好熱熱的吃,相信一定更加好吃


~做出美味三明治重點複習~
選用厚片土司
蛋打發一點
挑選水份較少的牛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