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剔完胎毛,小小菲頭上開始有毛、也漸長後
麻麻就開始認真的找尋適合她的髮夾
雖然目前小小菲頭髮沒有很多,長度也不算太長
但感覺每個小女孩頭上,一定都要有髮夾啊
所以夾不上去也要硬夾,哈哈

每次逛街,看到可愛的髮夾都會多加留意,甚至是刻意去尋找
逛了幾次little garden,有幾隻髮夾是還算可以
但也說不上是真的喜歡,感覺是為了買而買,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勉強不錯的也要價$200~390,不算便宜

路邊的,雖然很便宜,但卻沒質感~
髮夾這事,我是寧缺勿濫

尋覓了好一陣子,始終沒有看到喜歡的髮夾
突然想到… 既然現成的不喜歡,那就自己做吧!
只是偏偏自己的手工很不行
便想到手作很強的格友-青小樹
小樹的手工很細,質感也很好~
我自己是一直都有在發摟她的手作文,算是她的粉絲,呵

便發mail 請小樹幫忙,小樹也很阿殺力的答應
人超好的小樹一開始還說只跟我收材料費就好
我一聽趕緊說沒關係,該收的還是得收~
畢竟這種客製訂單,是花了手作者的腦力、手工和時間
但最後小樹還是只收我佛心友情價
還大方的加贈隱藏版的髮夾要給小小菲和囿吟這對姐妹

我告訴小樹我想做Q版的小熊維尼、粉色兔、長頸鹿的啪啪髮夾
動物呈現角度、使用什麼配色、夾子長度、成品大小、... 等
當中我們用mail來來回回溝通許多次
小樹也不斷拍照回傳半成品照

小樹說,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而不敢多說,這樣她反而會沒有方向
她說下單者講得愈多,她愈有方向,愈好客製
糊模不清,她會要花更多時間弄懂下單者的需求

從一開始找圖片,不斷溝通、到後來變成一隻隻超可愛的髮夾
從無到有,我深刻體會接客製訂單的辛苦
大約一個月,成品陸續完工了^^y

因為我們都住在新竹,就約在金山街五花馬面交

有近視的我,在店內遠遠就看到小樹走過來
大概是在一片黑沉的冬季衣海時
穿著白色衣裳的小樹,氣質清新無比

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是緊張鬼,初次見面還是小緊張了一下
但我們都還是很開心啦^^
(記得第一次跟小龜講電話,還被小龜笑說我在緊張什麼,好糗XD) 

小樹用一個很有質感的提盒裝著我的客製商品,好期待~

01.JPG

盒外一張雕花紙蓋上小樹自己設計的橡皮章
Ching little tree (青小樹)

02.JPG

封口處,小心機的貼上桃紅色的蝴蝶結:p
提盒區,黏上粉色的蝴蝶結緞帶

一角,蓋上HAND MADE WITH LOVE
HAND 的上方,是青小樹的小LOGO

03.JPG

最近小樹也客製了名片

05.JPG

這名片全部是她自己手繪設計的
是不是真的很有才!!

06.JPG

小心翼翼打開盒蓋,woo~超可愛的!
雖然先前已經看過成品照片,但本人更可愛啊!!!

07.JPG

每個髮夾都用夾鍊袋,小心的保護著

04.JPG

我們一起來看吧(囿吟上身)

‧小熊維尼

14.JPG

08.JPG

11.JPG

客製時有特別跟小樹說想要Q版的感覺
戳出來的跟預期的一樣,好可愛!!
我覺得卡通人物的比例很難拿捏,但小樹抓得很精準
真的覺得小樹功力高深,做出來的像正版的一樣

12.JPG

13.JPG

‧粉紅兔

15.JPG

呵,這隻粉紅兔的構想其實是來自一件衣服
多年前,我幫J去嬰麗房買要送給他的客戶的新生禮
當時我自己在買的時候是快失控了
覺得這外套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可愛到這麼多年了,我仍記得清清楚楚

02

01

所以我請小樹幫我做一隻跟這一樣的兔子
髮夾的配色,也COPY外套的顏色,選了灰色的 

超萌的啊

37.JPG

然後啊~你猜怎麼著~
前陣子J從朋友那邊撿了一些衣服
結果裡面竟然也有這一件外套,而且還是吊牌未剪全新的!!!

現在正好可以跟這件外套來個情侶髮夾^^

37.JPG

38.JPG   

39.JPG

‧長頸鹿,栩栩如生啊

23.JPG

這隻長頸鹿做出來也跟我當時找的圖片一模一樣,超可愛的
長頸鹿是做來要送給囿吟的
因為她很喜歡動物,是動物小女王(笑)

17.JPG

然後小樹還私心的免費多做兩隻小兔子髮夾

19

放在一起乍看好像托鞋,超Q的

39.JPG

一隻要給小小菲,另一隻給囿吟(下次有同遊再補上姐妹照)

一開始,是小樹用這塊布戳了一隻粉紅兔作品放在她的blog
我跟小樹說這兔子好可愛,顏色也美得讓我直流口水
結果小樹就說她有多的布料要做兔子送我
不難想像我當時有多開心了,呵

超粉嫩滴

22.JPG

你看看,這作工說有多細就有多細,還有腮紅

20.JPG

還有一點也要特別補充一下
其實市面上有賣現成的啪啪夾的布套
但小樹還是選擇自己手作,因為自己做才可以選色

18.JPG

連縫線也用心的選擇同色系

38.JPG

之前也在生日前夕收到小樹寄來的相機揹帶
是粉色點點,還有一個相機小鐵物做成的揹帶,以及一張她自己做的明信片
只因那時我在網誌一角幫忙宣傳她參加市集擺攤的訊息
貼心的她就送上禮物,非常大心

1371036149-1615715532

小樹客製的商品非常多,有羊毛氈、毛線娃娃、布製小物、...,也有在教學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小樹的網站觀看
小樹出品,必屬上品

青小樹blog http://chinglittletree.pixnet.net/blog

21.JPG

我承認我真的是一個容易失心瘋的麻麻
明明已經托小樹幫我訂製髮夾
但去三峽老街的時候,看到這可愛的不織布髮夾,還是忍不住買了

 

 

34.JPG

這麼多隻髮夾,你最喜歡那一隻?
我每隻都愛~~~~哈

(算了一下,我這個月花了600多元在髮夾上,是不是真的很瘋狂(抱頭))

40.JPG

青小樹blog http://chinglittletre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