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JPG

49.JPG

因為在泰一格韓式年糕火鍋沒吃飽,話也沒講完 
所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蘇阿姨比薩屋繼續填胃
小優和艾君都是老主顧,他們倆很推薦這間

真的還好,雖下了一整天的雨
但在我們從阪急徒步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蘇阿姨時
只有飄著毛毛細雨,我抱著菲、菲撐傘,也不至於淋濕
(菲硬要拿我的傘去撐,還一直說:我的傘我的傘
奇怪,那把傘何時變你的?!)

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雖然門口已不見早上11點的排隊盛況
但店內坐無虛席,也是讓我們等了好一會兒

63.JPG

此時的菲菲也睏了,趴在我身上、心情不美麗
還好裡面有冷氣,門邊的椅子上還有空位
抱著菲菲等了幾分鐘後輪到我們了 

蘇阿姨的內裝,好… 特別
那場景好熟悉,好像小時候新竹中正路的比薩田
高度不高的木板片當隔板,但隔壁的話語清楚入耳
不大的店面高朋滿座,角落處還有一座神明桌
好讓人難忘的畫面

34.JPG

原本一條蟲的菲菲,入座後又變成一條龍

裡面的位子非常的小,幾乎是坐下後就動不了身
桌上的吊燈,在我起身時不只撞到一次
還好我們被排在沙發區,菲還可以在沙發區上走動
以及換尿布… 菲大便了,當下不得不換,不然屁股就等著爛掉
(真的不是我沒水準,而是這裡沒有育嬰室)

35.JPG

桌上的餐具和餐墊紙

37.JPG

好吃的比薩急不得

36.JPG

醬料

38.JPG  

菜單是一張對摺的護貝紙

40.JPG

視口味、餅皮而有不同訂價
小PIZZA $3~400,大PIZZA$5~600

41.JPG

42.JPG

有薄皮、鬆厚、厚皮三種餅皮可選

44.JPG

除了PIZZA,炸雞、馬鈴薯也是鎮店之寶
以及沙拉、三明治、義大利麵、湯品、香蒜麵包可選

43.JPG

我們總共點了兩份PIZZA、炸雞+馬鈴薯組合餐、大蒜麵包
另外點了一壺汽水
會點汽水,並不是因為我們想喝汽水
而是蘇阿姨沒有提供白開水,所以不點個飲品怎行
汽水有杯或壺可以選,杯的價格我沒記,可能是$6~70吧?
我們人多,當然點壺才夠喝,但一壺$200 (很貴…)

46.JPG

當服務生端著托盤送來汽水及杯子時
我看到6個杯子都裝了汽水,又有一壺裝滿的汽水
想說如果是這樣,200元還可以接受~
事實是我眼花了,送來的是空杯啊,噗
結果基哥也和我一樣眼花

後來去上廁所,看到他們的汽水是電影院用的那種按壓式
而非一罐罐的大罐汽水填裝的,那汽水真的是暴利

45.JPG

除了汽水,還有面紙也是少得可憐
就一開始桌上的一人一張
對我這個面紙用量極兇的人實在很痛苦
基哥因為坐我對面,面紙被我拿去用
偏偏位子很小,幾乎動彈不得,想拿自己包包的面紙實在有些難度
還好後來有服務生經過,向她要了一些面紙
我整個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碎念完汽水很貴、面紙很少,重頭戲來了~

海鮮精華(厚皮) $430

47.JPG

超厚實、起司深到看不到餡料的PIZZA上桌了~
在造訪蘇阿姨的前幾天我才吃了必勝客
原以為我會對它興趣缺缺
但美食終究是美食,不受外在環境、心理因素影響

48.JPG

49.JPG

50.JPG

可以拉超長絲的PIZZA
還有那似餅乾卻不會乾厚、充滿口感的餅皮,外酥內軟
真的好好吃!!

52.JPG

聽小優說,以前蘇阿姨是吃到飽
後來因為餅皮都會被剩下,才又改回單點
我心裡想的是,這餅皮這麼好吃怎麼捨得丟棄
可能是被"吃回本"沖昏頭了吧

可以拉絲的起司絲,每間PIZZA店都會做
但起司絲要好吃就各憑本事了
我第一次被起司絲勾引到
想著下次用麵包機做PIZZA時,一定也要放滿滿滿的起司

53.JPG

這是我選的口味,東貝拉總匯(薄皮) $410
這款當然也好吃啦,只是相較之下這PIZZA的調味就不及海鮮讓人驚豔

54.JPG

55.JPG

56.JPG

9塊雞+馬鈴薯 $490

57.JPG

「馬鈴薯」,是油炸切片馬鈴薯
我覺得這道也不如預期,似乎有點油,也嚐不到馬鈴薯香
但畢竟也算特別,還是可以點點看嘗鮮

他們的炸雞也是大家極推的,薄皮多汁
艾君要離開時,也是外帶一份回去給娘家的人
不過炸雞我是覺得還好,我比較愛肯德基

58.JPG

60..JPG

香蒜麵包 $70

60.JPG

烤色相當美麗的香蒜麵包,蒜味不重
邊緣的芝麻粒增加了口感和美觀度,也是特色料理之一
我們就是看到隔壁桌點,賣相極佳的模樣讓我們也跟進加點了一份

61.JPG

 

蘇阿姨比薩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0號
電話:(02)2740-2328
服務時間:11:00~22:00

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