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JPG

生出有深厚少女心、並且懷抱濃烈公主夢的菲菲
真的滿讓我匪夷所思的... 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女孩
什麼少女漫畫、愛情小說到偶像劇,我不曾迷過
只有小時候有跟流行追過灌籃高手,然後真心喜愛科南而已

反觀芮芮,時常像個小男生爬上爬下
兩條腿裝了彈簧,每天在婆家客廳、在我們床上跳個不停
最近發現她在飛彈的同時還會轉身,活像跳水選手
也會將腳打直,用腳勾踢枕頭,也挺像體操員的

這次~~ 因為菲的一句:媽媽我想去迪士尼看米妮
為了滿足她的少女心&公主夢,我們出發香港
至於為何不是東京,因為我懶得作複雜的地鐵功課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是和吳姐姐一家子一起去
其實是她們要去香港,然後我懶得做日本功課就順便一起去了

這次一樣是買機+酒的行程
早上8:25的飛機,預約清晨4點半送機
4點多抱起她們,原本計劃是把她們抱到車上繼續睡
結果她們果然是我們的小孩
不嗜睡也不喜睡,一抱就醒了

上車後,只有菲在車上小睡片刻
接著,竟然一直到當天晚上回到飯店才睡
而且是晚上10點多才睡@@

然後芮芮也是一直到上了飛機許久才睡
我說你們的身子是鐵打的嗎 (怒)

回想菲1歲半第一次坐飛機
那時我們並沒有特別跟她介紹「飛機」及「出國」
所以真的如預期,菲對於當年她出國這事,根本沒有留下印象

77.JPG

不過,會帶小小孩出國,本來就不是要讓她留下什麼印象
對我來說,會帶小小孩一起出發,只是在幫我們大人製造回憶而已

78.JPG

但這次為了讓兩個小孩有印象(以後多一個聊天的話題)
出發前我一直和她們說
我們要去香港、要坐飛機、要去迪士尼找米妮
結果此次旅程結束,讓菲念念不忘的是「香港的家」
也就是這次入住的迪士尼好萊塢飯店
或許也和大人的說法有關係
因為那晚我跟菲說,今天米奇米妮陪我們睡覺哦

29.JPG  

在訂機位的時候,特別挑了窗邊位置
想說到時可以跟菲介紹美麗的藍天白雲
怎知這小孩整個像大人超享受,活脫就是老佛爺來著
舒適的蓋著毯子看米奇電視,一旁的J餵她吃機上餐…
標準小屁孩模樣真的有夠欠扁

07.JPG

10.JPG

倒是芮芮,和她媽一樣享受窗外美景

04.JPG

看不膩的風景

05.JPG

08.JPG

09.JPG

只是後來太陽真的好大,我忍不住把窗戶關起來
結果芮芮不讓我關,害我一直曬太陽
還好後來她睡著了,不然真的好熱

空服員送了兩本拓印小畫冊和彩虹筆

01.JPG

芮芮指著飛機說:阿機

06.JPG

還有另外贈送給芮芮的嬰兒餐(回程也有送)
裡面有一瓶蘋果汁、兩罐水果泥(蘋果&水梨)
一個拋棄式圍兜兜,還有一片康乃馨L號尿布和一包濕紙巾

02.JPG

其實這嬰兒餐我們收得一頭霧水
上飛機後,空服員便拿著嬰兒餐問我們是不是「X先生」,說這是要給我們
但問題訂位的時候我隻字未提需要嬰兒餐呀
而且訂位者是留我的名字,聯繫人也都是我,並不是J
所以猜想可能是刷了J的聯名卡的關係
主動附加的貼心服務

話說,香港除了物價高,服務態度不好也是公認的
一到香港就領教到海關人員的不耐煩(雖說全世界的海關本來就…XD)
一直難忘海關的那句:「我說的還不夠明白嗎?? 」
真的都不能多問就對了... 

-

抵達香港後,我們直接在機場用餐
第一餐就讓我們領教到香港的高物價
香港的連鎖餐廳CRYSTAL JADE 翡翠拉麵小籠包

27.JPG

15.JPG

雖說大家公認香港餐飲服務態度很差
但在這四天中,我們算是滿幸運的(也可能跟我們用餐的地方有關)
遇到的餐飲服務員態度都很好,年紀大概就是吳媽媽那種年紀
就是很親切、看到我們帶小孩
感覺會將心比心,怕我們久等還會逗我們的小孩

18.JPG

菜單,一份餐換算台幣大概2~300、300~400起跳
我沒有全拍,我只有拍我們有點的那幾頁而已

11.JPG

12.JPG

14.JPG

13.JPG

上海小籠包 HKD38

19.JPG

20.JPG

上海生煎包 HKD39

25.JPG

很肥嫩多汁的內餡,第二顆就有點膩

26.JPG

其實我們點的這些餐點價位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最不能接受的絕對是這盤份量不大的炒飯,HKD 88 @@

22.JPG

不過真的有好吃就是了~粒粒分明,氣味也很好

21.JPG

吳姐姐她們點的麵

23.JPG

然後這碗煨麵的賣相也是極… 特別
真的很像加熱很多天的隔夜麵
但因為小孩愛吃麵,然後又有菜就點了

青菜煨麵 HKD55

24.JPG

吃飽後(假飽?!),對到面的A-1 BAKERY買麵包當點心
A-1 BAKERY也是連鎖的,這幾天看到好多次

28.JPG

好想買個草莓香草蛋糕來嗑

29.JPG

30.JPG

現在菲到麵包店都會說要吃甜甜圈
(難怪愈來愈胖… 熱愛吃澱粉類的白飯、麵條、甜甜圈,不胖才怪)
等到下午菲要吃甜甜圈的時候,才發現甜甜圈被囿吟姐姐吃掉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

31.JPG

下午,直奔迪士尼,之後再專文分享

先分享一下這次使用的PCCW卡,真心覺得很不錯
這次買機+酒行程有送迪士尼黑武士爆米花(一房一張)5日份PCCW 電話卡(每位成人一張)

PCCW SIM卡

83.JPG

PCCW 就是可以通話也可以上網的香港SIM卡
‧1.5G 容量的3G速度上網(速度還OK)
‧1000分鐘免費香港本地通話
‧30分鐘免費國際長途市內電話(不可打手機)

我們四個大人一人一卡
這4天中不論是使用網路分享各自即時動態
或是打電話聯絡事情,這SIM卡內容綽綽有餘
離開香港後,也不需刻意去中斷,5天後會自動失效(當中也不能儲值)

另,香港的電壓是220V,台灣是110V
插座孔也和我們不同
但因為入住的飯店都有提供"變壓器"和"轉接器"
所以我們就沒另外準備,入住前記得問一下

香港的插座

01.JPG

11345045144天3夜市區&香港迪士尼親子自由行行程懶人包1134504514

DAY1 (出發 & 迪士尼)

早上:08:25班機,10點抵達香港 → 午餐:機場CRYSTAL JADE 翡翠拉麵小籠包 →
下午:迪士尼樂園(兩日票) → 晚餐: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 入住: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搭乘迪士尼線,從欣澳站前往迪士尼站,出站就是迪士尼樂園了(左下角紅框圖示)
PS. 我們的市區飯店在樂富站(右邊紅框圖示)

MAP    

米奇車廂

33.JPG 

36.JPG    

出站就是迪士尼樂園了

63.JPG

74.JPG    

園內一間又一間讓人失心瘋的專賣店
原東京限定販售的達芙和雪莉玫,現在香港也有了

42.JPG  

晚上在園區搭乘接駁車,前往入住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雖然搭乘接駁車的人很多,但因為班次很多所以不會等很久
註:我們是先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後,才直奔迪士尼
晚上再坐接駁車回飯店,然後在飯店吃晚餐  

48.JPG   

29.JPG

晚餐是外帶飯店內的餐點回房間吃

50.JPG  

DAY2 (迪士尼)

早餐:前晚自備麵包 → 逛飯店內的專賣店 → 出發迪士尼樂園(兩日票) →
中餐:迪士尼樂園→ 晚餐:地鐵樂富站 → 入住市區飯店:東方富豪酒店 →
宵夜:嚐樂港式甜品糖水

在飯店內的專賣店開買啦 

06.JPG  

迪士尼站搭乘地鐵到樂富站(轉了好多線@@)
再坐計程車(車費HKD 30) 到位在九龍城的東方富豪酒店

44.JPG

飯店附近的連鎖甜品店-嚐樂,桂花馬蹄露

50.JPG         

DAY3 (中環 & 尖沙咀)

早餐:酒店附近早餐 → 中餐:中環添好運港式飲茶 → 
下午:中環星巴克、 摩天輪、天星小輪 → 晚餐:尖沙咀海港城 → 
夜景:維多利亞港-幻彩詠香江→ 入住市區飯店:東方富豪酒店  → 
宵夜:飯店附近小吃攤

這幾天,早餐都是J去買回來在房間吃

02.JPG

獲得米其林一顆星的後起之秀-添好運,2015年在台灣也有分店了

57.jpg

25.jpg    

45.jpg

中環必去~茶樓風的星巴克

06.JPG  

20.JPG  

24.jpg  

搭乘摩天輪,遠眺中環景色
大人HKD 100、孩童(3-12歲) HKD70
總共轉了3圈,車廂很新很乾淨,又有冷氣
很推薦搭乘~~ 

搭乘天星小輪,前往尖沙

71.JPG

維多利亞港

78.JPG

夜景:維多利亞港 / 每天晚上8點-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41.JPG    

DAY4 (回程)

早餐:添財記 → 中餐:馬仔粉麵 → 搭乘城巴機場快線(巴士) 直達機場 → 
→採買伴手禮、逛迪士尼專賣店 → 17:15班機 → 颱風害我差點回不了溫暖的豬窩

早餐:添財記

 15.JPG 

午餐:馬仔粉麵,當地人推薦的

41.JPG  

搭乘A22城巴機場快線直達機場

 

34.JPG 

香港機場也有迪士尼專賣店
而且有兩間,分別在Terminal 1跟Terminal 2
登機前,把握機會最後一買!!!  

機場店一樣有滿滿滿的達芙和雪莉玫

75.JPG   

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新文不漏接   

香港親子自由行延伸閱讀

[2016爆汗香港] 4天3夜市區&香港迪士尼親子自由行 ☞ 出發 & 行程懶人包 & PCCW香港任縱橫5日SIM卡 & 秒懂變壓器、轉接器 

[香港住宿推薦] 香港迪士尼親子遊 |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 交通便利、飯店內還有迪士尼商店逛個夠 

[香港親子遊] 香港迪士尼樂園 | 讓人童心未泯、少女心噴發的忘憂樂園 | 米奇米妮熱門玩偶人物拍照攻略 

[香港親子自由行] 香港中環.香港推薦必吃美食! 用銅板即可享受的米其林美食~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更多香港行連結(持續更新,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