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碰不織布已是上一個冬天的事了
在這一年當中,因為忙,因為懶,因為... 
好多的理由,說穿了其實真的就是個懶字
不過啊,其實夏天也確實不適合做不織布手作
想想大熱天的,摸到這種類似毛衣的材質
光用看的就想流汗了吧

想想好久沒送小禮物給J
星期五下午神來一句的丟SKYPE給J說:明天送你一個小禮物
其實,講這句話的時候,我完全沒想法要送什麼
以前家裡剛好有個新奇小物可以搪塞
但這次,連個X都沒有

但說了就要做到,星期五晚上睡前想了一下可以送什麼
想了想,看來又要把不織布工具箱請出來

我明明知道自己不適合睡前想事情
因為常常會想著想著,然後我的瞌睡蟲就和周公相約跑了
那天也果然如此,好晚才睡

隔天一早也是早早起床,我這個人就是這樣
當惦記一件事的時候,就很難好眠~

剪裁不織布需要極銳利的剪刀
但我的好夥伴,美樂蒂剪刀到J家作客去了
只好到廚房拿廚房專用的剪刀擋擋先~
(後來,吳媽媽果然有在找剪刀...)


先剪好一塊可以放4*6照片大小的布
記得左右合起來要多留大約一公分
將不織布對摺一半,另一端要多留一小段,要留著當上蓋


自覺直線感很好,所以沒有畫線就直接動刀了
但不小心下刀下得太快
只得讓已構好的藍圖修正再修正


很喜歡灰色與粉色的配色
所以我選了粉色線將相框四周縫上



因為是要送給J的,就沒作太花俏
我找不到漂亮的扣子,就把繫窗簾的繫帶上的扣子先拿來用  


大致的雛形已經出來了
因為是要做可以掛的相框,所以要再另外縫上一條掛線


這些綿線其實都是紙袋上的提繩
每次紙袋丟掉前,我都會把提繩拆下來留著
後面那些緞帶,也都是喜餅或是禮盒的綁線
這些免費的東西出現在書局的時候,買下來肯定是破百元


常愛撿東撿西的我,也偶爾會被吳媽媽念
那天吳媽媽竟然說我的房間好像阿奇敏(就是撿資源回收的@@)


將將,完工~


我把照片放置口設定在上方



接下來,請我的當家花旦OPEN小將和小桃來示範




這是相框,也可以當成吊牌


或者是告示牌

另外又多做了一個PINK色系的相框




縫上名字,相信這是份獨特的禮物








為了和粉色相框作搭配,吊繩特意挑了桃紅色








這個不織布相框很簡單,只是需要些時間縫線
有興趣手作的人,歡迎發問,希望我能幫上忙~

oldwuX手作=幸福
手作小心意 ♡ Our Story Book2 ♡(
馬賽克相框
不織布相框 LoVe HoUsE
不織布相框 birthday
頗高調的不織布相框
不織布蛋糕置物盒
頭香有小禮物 
第2彈! 搶到頭香有什麼小禮物
第3彈!手作物又來啦
[手作教學]超easy~ 自製可愛小書夾        

更多手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