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幫相片加文字加的好開心~
原來字體沒有一定要白色、還可以加上圖樣(恍然大悟)
照片頓時變得好活潑

要謝謝安妮寄來的土耳其手繪旅行一書
當時安妮在她的網誌推薦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好喜歡
我說過,我很欣賞、配服會畫畫的人
也喜好這種超可愛的字體,寫出可愛的字,也是我的小夢想啊~

作者是女生,背著包包在土耳其為期兩個月的旅行
淺顯易懂的文字的描述,並一筆一筆畫出她眼中的所見
序、目錄、內文全都是手寫+插圖一手包辦




安妮猜想我應該也會很喜歡這本書,就買了一本送給我~
真的... 它真的是我的麵啊...(菜的升級版)

之前在台中伊斯伊坦吃中東料理時,餐桌上是手繪桌墊紙
當我跟J提起安妮要送我書這件事時,他立刻聯想到那張桌墊紙
因為那張手繪讓我和J很難忘




為了答謝安妮,我打算準備一個小禮物當回禮

只是這禮,是要用買還是手作? 思考了幾番,最後決定手作!


我送禮時,希望它是實用的,更希望收的人會喜歡
所以每次挑禮物我都會挑很久
不喜歡那種隨便挑挑,打發的感覺
我不想送一個,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或是對方根本就不會用的東西
我會覺得既然這樣,那乾脆不要送

所以這次做了一個我覺得可以長期使用的手作物

沒有使用期限的沙發年曆

長型抱枕是月份
正方型抱枕是日期(也可以說是西八倒阿)




縫上ANNIE,是安妮專屬的唷!


我一直都不是手作達人,所以細細看,會發現我的工不細
我會改進,只是,好難啊...冏

不過我一直相信,用心製作的手作
還是會讓收到的人覺得喜愛、窩心
套句小樹說的話:愛情,不完美才完美
我說,手作不完美才完美,因為這樣才有手作質感嘛
我真是很會給自己找台階下啊...

接下來,是沙發年曆手作STEP


1. 日期:不織布尺寸為每個方格2.5*2.5CM
2. 月份:不織布尺寸為,耳朵為0.8*0.8;身體為5*4

我都是用藍筆劃線再剪裁
也可以在書局買消失筆,一段時間後記號會自動消失
那些記號啊線的~ 好像我大學時的AUTOCAD惡夢


3. 接著就是剪裁、縫上數字
日期1:1、2、3、4、5、0
日期2:1、2、6、7、8、0
這樣子的組合才可以組合出01~31號
有發現沒有9嗎? 因為格數不夠,所以6身兼9職


4. 步驟2剪裁下來的不織布縫上1~12月
JAN、FEB、MAR、APR、MAY、JUN、JUL、AUG、SEP、OCT、NOV、DEC


接下來就是開始縫縫縫


5. 將T型縫成正方體,為了讓縫製一致,折處也都縫上裝飾
所以如果家中有小孩不知道正方體有幾面?幾條線?
縫一次就會知道了冏

在最後一邊要縫死前,記得塞入填充棉




6. 將月份不織布也縫起來


依箭頭方向接著縫會比較順,比較好操作


7. 再塞入填充棉,手指頭塞棉花不好塞,可以使用工具(ex剪刀)幫忙塞入


因為一開始縫線的顏色沒挑好,縫了才發現不配
最後還是把整條已縫好的拆掉,心疼啊!!


月份完工


抱枕完成後,再來就是沙發了~

不過這個尺寸表還是要看~ 日期與月份實際做出來的大小而訂
像右邊的的那塊紙板,我就修改3次才調整出適合的大小
重點就是沙發一定要能放得下日期與月份就OK了


沙發要選什麼顏色,可是傷透我的腦筋~ 
在淺紫、桃紅、粉色間猶豫不決...
因為我喜歡深紫配淺紫那種同色系的感覺,但也愛粉紅色
最後我還是逃不過粉紅的甜蜜追緝
想著反正安妮也和我一樣喜愛粉紅色嘛

因為我選用的是粉紅色的布,比較透明
所以可以加上一張白紙,增加粉紅色的飽和度,也避免紙板的土色透過去

中場休息時間
我特調的蔓越莓(其實所謂特調,只是加了冰塊而已啦)
還有料超多的義美紅豆粉粿

最後,就是組裝紙板成沙發,再縫上ANNIE字樣
有些人的摩托車後板都會掛限乘辣妹
這是限坐ANNIE~! 反正安妮也夠小隻的!!


再化身女紅,繡上一顆愛心^^

沙發可以使用保麗龍膠黏接,連接處再毛邊縫裝飾 (毛邊縫教學)


完工!


每次做手作,最開心的就是拍照這時刻
開心的拍自己的手作物,任意擺放,隨興的拍,盡情拍個夠
超愛這種感覺的!!

今天的光線很美... 拍出來的感覺很特別
這些照片我都沒有後製
可是有幾張拍出來好像有使用濾鏡般,色調超美的...
接下來請欣賞我的亂亂拍~ 














很開心我還能在閒瑕之餘,做一些自己想做、喜歡做的事
J常說我很好命,無憂無慮的吃飽睡、睡飽吃
其實我一點都不有錢,但因為知足,所以我從不覺得我缺什麼

我謝謝家人,也謝謝J,在J的肩膀下,我可以不用為很多事的苦惱、奔波
依舊做我有興趣的事,繼續雙腳四輪旅行、拍照、寫文、手作、放空發呆
買有的沒小東西,買漂亮的新衣服,吃會幸福的甜點,美味的餐點
活在開心的小世界,無所求的,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無後顧之憂的,過著平凡而忙碌的小生活

[手作]Our Story book3
手作小心意 ♡ Our Story Book2 ♡
[手作]不織布杯墊
 
[手作]不織布教學,毛邊縫~加碼影音教學 
[手作]又見不織布相框 
[手作教學]超easy~ 自製可愛小書夾 
[手作]不織布蛋糕,HaPpY BiRtHdAy To YoU(附草莓教學) 
[手作]不織布,超人氣甜點! 
[手作]不織布實用生活小物
[手作]不織布鑰匙圈 
[手作]不織布蛋糕置物盒
[
手作] 草莓不織布相框
[
手作]不織布相框 birthday 
[
手作]不織布相框 LoVe HoUsE
[
手作]馬賽克相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