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筒是不是超美的~~~~

那令人留戀的卡布里呀
那令人陶醉的景色多美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
我始終也未能忘懷你...♫


蜜月義大利,我想就先從我很喜歡的一個南方小島分享起

卡布里島,小時候學得的義大利名謠
十幾個年頭過去,我幾乎快要忘了這曲子
這次我們抵達卡布里島,才又讓我想起這個地方

Day2 我們從拿坡里乘坐渡船前往卡布里島


今天乘坐的交通工具很多:遊覽車、渡輪、中船、小船,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拿坡里街上的萬國旗:D

卡布里島,被觀光客公認最美的蜜月小島
所以也有戀之島的美名
今天,我們也將住在島上,緩慢且盡情的享受卡布里之美
藍洞(Blue Grotto)、奧古斯都花園

義大利在我印象中,是個多雨、氣候不穩定的國家
可是在義大利的這幾天,每天都有晴朗的氣候相伴
就算下雨了,也很快的雨過天晴再贈藍天

坐在船上,即使隔著玻璃也是醉人美景


大約40~50分鐘的時間,卡布里島出現在眼前啦
你真美!

抵達卡布里島的港口後
接著,我們再換坐藍洞觀光船(中船),出發前往藍洞
(遠方那一片彩色建築物是卡布里小鎮)




在卡布里島海岸邊有許多海蝕洞
其中最名聞遐邇就是藍洞(Grotta Azzurra)
藍洞長約53公尺、寬約30公尺、高約15公尺

但冬天因為風浪過大的關係,導致浪潮掩沒藍洞的洞口
而且冬天少了陽光的折射效果,藍洞僅像個黑洞般
而到了夏季,進入藍洞的機率也只有3~5成
只有運氣夠好的人才能進入藍洞一探究竟
很幸運的,我們正是其一

出海囉~


飄揚的旗子,Capri


這海怎麼可以這麼藍啊


大約20分鐘後,我們來到藍洞洞口
因為洞口非常的狹小,必須再換乘四人為一單位的小船才能進入藍洞




可以看見,洞口非常的小


海浪的關係船隻搖搖晃晃的,換乘的時候要注意安全
因為船伕的工作非常辛苦且危險
所以離開小船上中船的時候,要記得給船伕一人1歐的小費
就算忘了也沒關係,船伕會主動提醒你,呵

等待進入藍洞




準備進入藍洞前,身體必須躺下進入
此時,船伕會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拉著鐵鍊快速進入藍洞內
若沒躺好,頭可是會撞到的~~
一進到洞內,烏漆媽黑看不出什麼端倪

但當轉身回頭看
洞內曲折的光線,海水變幻成不可思議的藍
幽幽藍藍的,如翡翠般的美麗... 令人讚嘆不已、屏氣凝神
有人說這是上天創造的藍,形容的貼切






同時,幾位船伕一起高歌,在這個海蝕洞內餘音迴嚮
視覺聽覺全是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



剛剛我們就是靠船伕拉著這條鐵鍊進入的




這回,船伕說完立刻出洞口
結果就發生超冏的事... 同團的男生躺在我的大腿上
因為船太小沒時間橋位子躺,但如果這時候他還顧慮要不要躺這問題的話
他的頭就會撞到了


出了藍洞,繼續是海天藍成一片的景象迎接我們~~~


諸位船伕,辛苦你們了





離開藍洞,我們又再度回到卡布里島上




滿滿的紀念品


接著再準備搭乘纜車上山,前往卡布里小鎮




上山單程大約10分鐘的時間,這是下山的時候拍的


卡布里小鎮中處處是景






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義大利南部盛產檸檬,這兒的檸檬像柚子一樣巨大無比


我們要去奧古斯都花園看相當有名的情人石(門票1.8歐)


站在花園放眼望去,右邊是斷岸




這張好像在小人國拍攝的感覺


湛藍的海


花園的左邊是情人石


相傳情人石的由來也是一對相愛的戀人,因故無法戀愛
雙雙跳入海中殉情,之後就變成相依偎的石頭


門票上印製的正是情人石的圖案


現在傍晚6點,是台灣的半夜12點(夏季義大利晚台灣6個小時)


在義大利我們大概都7點半到8點用晚餐
參觀完情人石,6點到7點半用餐的這個空檔時間,是我們的自由活動
我和J穿梭流連在卡布里鎮中 ...   

 

♥♥完成一篇文,要花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並分享~新文不漏接,也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哦♥♥

完整閱讀✈義大利蜜月行

延伸閱讀:[義大利Day2]浪漫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下):卡布里小鎮、Capris's海景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