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拖到最後一刻打包行李
5/12 凌晨1點睡覺,4點起床,6點出發桃園機場

08:30 搭乘華航直飛義大利的班機,經印度德里再飛往羅馬
抵達義大利是當地的7點,是台灣的凌晨1點(夏季義大利晚台灣6個小時)
也就是說,我們坐了將近16小時的飛機


這是降落印度時拍下的


飛機的影子好可愛

Day1
今天三餐都在飛機上吃
還好離開竹南前,我們有先買了早餐在車上吃
機上早餐10點才吃,當時還不到9點我就餓了想吃早餐

因為我們是在印度轉機
所以飛機上超多印度人,很少看到印度人
感覺好像看到恐怖份子(喂,沒禮貌)

也因為走的是印度路線
所以飛機上只提供雞肉和海鮮
連吃三餐超膩的冏


這個點心我好喜歡

雖然在印度轉機
不過我們搭乘的都是同一班飛機,連座位都一樣
感覺只是去印度過個水
然後印度的安檢做的相當仔細
所以等待排隊安檢花了不少時間

抵達羅馬機場後,再搭乘接駁車到另一個月台準備入境

機場的水好貴,600ml 就要1歐(當時兌換歐元的匯率為39.4)

抵達義大利後立刻前往Hotel
猜猜現在幾點? 現在晚上9點耶!!
在夏季,義大利一直到當地晚上8點多天都是亮的
比起冬天5點就天黑,夏天可以遊玩的時間更多了


Day2 
飯店早餐→龐貝古城→午餐:龐貝地方料理→卡布里島→晚餐:卡布里島海景景觀餐廳

在飯店享用早餐後,出發前往龐貝古城
話說第一次在義大利吃早餐
看到滿桌的麵包、果醬、優格超興奮的,我一次吃了兩個優格
優格的口味有咖啡、香蕉、草莓、藍莓、綜合莓、鳳梨、檸檬、原味、椰子、杏桃
看到這麼多口味,我蒐集的怪癖又出現,所以這幾天吃了10個優格應該有
只有椰子口味沒吃到,深怕它是大雷

但接下來的10天... 每天都是吃一樣的東西orz
這10天也吃了超多炒蛋,因為那是唯二的熱食(另一是炒培根)
所以在義大利的那幾天,天天膽固醇破表

龐貝古城
西元 79 年,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將整座城市埋沒地下兩千年
我們的導遊是當地義大利人,可是他的中文超流利~讚
用著義大利腔的中文跟我們詳細解說


下午前往卡布里島
這個被觀光客公認最美的蜜月小島,很有希臘風情
也有大街小巷的名牌與紀念品店
並且,我們非常順利的進入藍洞
[義大利Day2]浪漫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上):藍洞、奧古斯都花園
[義大利Day2]浪漫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下):卡布里小鎮、Capris's海景餐廳

晚上住在卡布里島上的白貓飯店,隔天一早的早餐
無止盡的優格、麵包、火腿、起司

Day3
飯店早餐→阿瑪菲海岸線→午餐:阿瑪菲地方料理→晚上入住米蘭飯店
阿瑪菲海岸,被世界文化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在義大利我很喜歡買水果,感覺這是貼近當地生活的一種方式
這個戴著眼鏡的是檸檬先生


晚上搭乘國內班機Easy Jet,從拿坡里飛往米蘭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吃的第一片pizza
我個人覺得不怎麼好吃,餅皮太厚又沒有香味


入住米蘭市區的飯店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住飯店


在義大利,廁所永遠都會有兩個馬桶
一個是一般上廁所用的,另一個... 嘿,是洗屁屁專用的哦(左邊這個)
導遊說因為義大利人很懶,不喜歡洗澡XD
我們的導遊更絕,他說他都用那個來泡腳==


可以奔跑的超大陽台


Day4
飯店早餐→米蘭→午餐:台式把費→威尼斯→晚餐:飯店主廚推薦料理

米蘭,時尚之都我們來了~~


地面上的地鐵


米蘭大教堂,以前在書上看到米蘭大教堂都不覺得它有多美
歌德式建築的大教堂,現場看超級無敵壯觀的
我也在這一口氣買了3張明信片


我們還登上米蘭大教堂的屋頂


並且在這吃到很有名的三明治
這間油炸三明治店有保全管理,一個人出去,另一個人才能進入,還不準拍照
我說LV都沒有這麼戒備森嚴的說




下午前往加達湖 ,義大利境內最大湖泊
中古世紀以來便是貴族的渡假避暑地




晚上入住莊園飯店,不過我睡不好,因為我覺得會有吸血鬼出現Orz


Day5
飯店早餐→維諾納→午餐:米蘭燉飯+小牛膝料理→加達湖→米蘭

維諾納,「羅密歐與茱莉葉」劇本中茱麗葉的家


大家都搶著摸茱麗葉的胸部,因為可以帶來好運


下午我們搭船到威尼斯
今晚入住威尼斯島上的Star hotel


夜晚的聖馬可大廣場,遇到漲潮的話,水中還會有廣場的倒影超美的~~
(看小菲的po文)

Day6
飯店早餐→威尼斯→午餐:威尼斯墨魚麵 + 海鮮拼盤→血拼→晚餐自理

乘坐威尼斯貢多拉,享受水巷行舟的浪漫與樂趣


聖馬可大廣場,廊柱還有LV的圖騰唷^^

晚上搭乘歐洲之星高速火車(類似高鐵)前往佛羅倫斯


火車上的小點心

Day7
飯店早餐→烏菲茲美術館→午餐:百年皇宮丁骨牛排→血拼→晚餐:米其林推薦餐廳→Star hotel

參訪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
美術館裡盡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真品
『達文西』的〈聖告〉、『米開朗基羅』的〈聖家堂〉...

從美術館往外拍的佛羅倫斯景色

BIEFOLI SHOP蕾莉歐的本店,小小一間店
光是我們這團的幾個女生就把店家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中午在佛羅倫斯的百年皇宮享用丁骨牛排


現烤現切的丁骨大牛排,然後我們的服務生長得好戲劇化XDD


下午是我們買瘋了的的血拼行程

晚餐在米其林推薦餐廳用餐



Day8
飯店早餐→比薩→午餐:托斯卡尼山城料理→聖吉米那諾→晚餐:莊園主廚推薦料理

比薩斜塔



 

聖吉米那諾,這裡有全世界冠軍的冰淇淋
哈,吃的我比較記得住^^


3球才2.5歐,便宜又好吃~~~

晚上入住莊園
剛好遇到有人在莊園辦喜宴,我們也因此喝到免費的香檳
(在義大利,酒水都是要另外計費的)


主廚料理


Day9
飯店早餐→皮恩札→午餐:托斯卡尼鄉村料理→西也納→晚餐:中式合菜→羅馬夜遊

皮恩札


穿梭在皮恩札的大街小巷尋找樂趣

今天中午吃的地方料理好合我的胃,左邊的雞肉柴到一個不行!!! 哈哈哈


今天的甜點是可以自己選




話說這天的晚餐是合菜,結果大家吃的超開心的,就差沒有起立鼓掌
當時心想既然吃合菜吃的那麼開心,幹嘛還要報名華友啊,呵
雖然我自己也是喝了好多碗蛋花湯XD
因為義大利人不習慣喝湯,所以我在義大利只喝到一次湯而已


夜晚的羅馬市區,好像電影場景好有FU


晚餐後,我們到羅馬競技場拍人像夜景
由旅行社聘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拍

Day10
飯店早餐→羅馬競技場→許願池→午餐:中式合菜→西班牙台階→晚餐:義大利廚娘料理

羅馬競技場,在義大利羅馬稱永恆之都
如此雄偉的建築是由4萬名奴隸在8年完工
可以想見當時他們的日子有多辛苦




今天我們像個羅馬人,搭乘地鐵再轉公車
在義大利的這11天中,我們搭遍各種交通工具
小飛機、遊輪、中船、小船、遊覽車、小巴、高速火車、計程車、地鐵、公車、貢拉多


人多到爆到的許願池


許願池前的這間冰淇淋也好好吃~
看吧! 義大利到處都有好吃的冰淇淋
那個被我掏空的是檸檬口味,酸酸的好好吃噢~~~

西班牙台階,又是一個可以讓人瘋狂購物的天堂


下了雨的西班牙廣場超美的!

也在這裡看到唯一的黑白麥當勞
義大利的麥當勞比台灣貴2~3倍,一客套餐台幣200多元
這天我進去麥當勞4~5次有,因為這裡可以免費上廁所,哈哈

法國有米其林,義大利則有廚娘的精湛料理

走回飯店的的路上,這個我下午就在注意的超大炒栗子
算算剩下的零錢,剛好夠買一份栗子

一份5歐10顆,一顆大概NT$20,恩,很貴
栗子很乾也沒有栗子香,吃了一顆我就不想吃了
最後請大家幫忙吃掉它XD

因為僅記吳媽媽的教誨,歐元在當地就花一花不要帶回來
所以我最後花到剩下0.2歐,可惜不夠買一張明信片(最便宜是一張0.3歐)
不然我就可以花個精光了

但最後因為有跟人家合買Long champ
團員退我6歐多,所以我還是帶了歐元回來,哈哈

Day11
飯店早餐→真理之口→午餐:羅馬城知名連瑣餐館→梵蒂岡→下午到機場辦理退稅

羅馬假期的拍攝場景
真理之口,到這邊一定要拍張說謊被咬的相片

萬神殿附近的金杯咖啡也是必訪,旅行社請我們一人免費喝一杯

中午在羅馬城知名連瑣餐館,還滿好吃的耶
沙拉裡的鮪魚份量有夠多,這是四人份,吃得我們好撐


走進這面城牆,進入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


擁擠到不行的梵蒂岡博物館,入內還需經過安檢
走到最後一館展出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以及令人嘆為觀止的天頂壁畫
在這邊,除了不能拍照不能攝影,更不能說話
因為怕口水的濕度會破壞壁畫

♥♥完成一篇文,要花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並分享~新文不漏接,也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哦♥♥

完整閱讀  ✈義大利蜜月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