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我在書上學到毛邊縫
我的不織布手作裡都可以看到他的踨跡
因為簡單的毛邊縫,可以讓手作看起來好像很不簡單的樣子








如果,你以前家政課也沒學過毛邊縫
那今天就來流浪地圖手作教室學毛邊縫吧

為了讓初學者看得清楚仔細,所以我把動作拆解得很細
其實毛邊縫只是很簡單的三步驟:縫、繞、拉而已

今天吳姐姐回家,原本是請她幫我拍攝照片
不過吳姐姐說她想要睡午覺,我只好一個人獨立完成教學照片
所以,這些照片是我一手撐著不織手,一手拿相機拍
有些角度抓得不是很好,看不懂的再發問吧~

任務:將2片不織布用毛邊縫縫合

1.起針處在第一片不織布的背面,將線頭藏起來


2.繞到第二片不織布背面入針


3.將針線從中間線的右邊拉出


4.拉緊後,抓好適當的間距,從第一片不織布正面入針一半


5.入針一半時,用線繞針


6.拉針


7.重覆一樣的動作:入針、繞、拉;
注意:入針的間隔、高度要相同,縫出來的毛邊縫才會漂亮




8.超級簡單的毛邊縫完成


不過,若縫到線不夠時怎麼收針繼續穿針引線?


9.直接將針線在最後一段再縫一次


10.注意:穿過第一片不織即可,要將線頭藏起來




11.穿好新的線後,從第二片不織布正面起針


12.一樣把線頭藏起來


13.將針往中間線的右邊拉出


14.繼續一開始的入針、繞、拉





oldwuX手作=幸福
[手作]又見不織布相框
手作小心意 ♡ Our Story Book2 ♡(
馬賽克相框
不織布相框 LoVe HoUsE
不織布相框 birthday
頗高調的不織布相框
不織布蛋糕置物盒
不織布水果鑰匙圈
不織布小物
不織布甜點
[手作教學]超easy~ 自製可愛小書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