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算都不知道,原來我做的這一份水果煎餅竟然不用50元

現在週末一到,最喜歡到超市逛逛
或是把冰箱的東西搬出來當個假賢妻:p

今天做的這個煎餅,難度指數半顆星,而且還超省荷包的!

先簡單敘述一下作法
1. 將粉料混合
2. 油煎
3. 裝盤裝飾

沒了!真的就是這簡單啊!

材料群:
1. 日清蛋糕粉
2. 雞蛋1顆
3. 牛奶150cc

配料群:
1. 蜂蜜
2. 奶油
3. 水果
4. 糖粉
5. 冰淇淋

今天的重點是蛋糕粉
這款日清蛋糕粉是在特價的時候買的,記得好像100元初頭
原價可能是160~180的樣子
在一般的百貨超市都有販售~
這款蛋糕粉還可以變身成甜甜圈、司康,很厲害就對了

裡面總共有200g*3袋
份量都分好了,所以萬一家中沒秤子也關係

後面有調理方法,200g對一顆蛋、150 cc的牛奶
200g可以煎出手掌大的煎餅7片

粉料混合前,我習慣先將粉過篩避免結塊

再加入牛奶、蛋

輕輕拌勻,就可以下鍋油煎了~

用奶油或沙拉油都可以

我是用古早冰店那種湯匙舀2湯匙,煎出這種手掌大小
等到表面有氣泡出現,就可以翻面

美麗的金黃色,超有成就感

煎好之後就可以盛盤裝飾了
總共7片,J 3片,我4片

這是J的奶油蜂蜜口味


嗚~奶油滑下來了

這是我的水果冰淇淋口味
水果切丁,放上一球冰淇淋再灑上糖粉
乍看也挺有模有樣的嘛

家裡沒有趴蹼趴蹼的器具,只好用大圓形的湯匙旋轉一圈挖冰淇淋
結果被吳姐姐笑那球長得好像生的小籠包




試吃時間~
哇嗚!不跨張,我覺得這兩種口味都好好吃哦~~~
我吃著我的水果冰淇淋,不時切J的蜂蜜奶油來吃

我覺得冰淇淋真的是鬆餅類的好朋友
不會很甜膩的煎餅,配著冰冰涼涼的奶香冰淇淋一起吃
濃郁好滋味,頂好的絕配

而煎餅配上蜂蜜奶油
味覺上雖然沒有冰淇淋來得那麼強烈
但蜂蜜散發高雅的清香,佐上奶油的潤口
感覺這口味也亂有深度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默默的,我倆也把這兩份煎餅吃光光了

原本我還擔心煎了這麼多要不要分鄰居吃
看來整個就是想太多啊,哈哈~~


其實不是我做的好吃,是日清的這款蛋糕粉味道很棒
我一直滿排斥蛋糕粉,就是害怕那人工發粉味
可是日清的這款吃起來沒有發粉的味道,而且也不會太甜
感覺現在人真的都不喜歡太死甜的東西
然後因為不會太甜,讓人可以盡情的灑蜂蜜、糖粉,嘗來卻不會覺得負擔
所以只要選對蛋糕粉,人人都能做出可口美味的煎餅


粉一小包$40、鮮奶$25、冰淇淋$20
水果丁、蜂蜜、糖粉都是家裡現成的
2份煎餅85元,平均一份不到45元,出乎我意料的便宜~~~

而且因為是臨時起意要做煎餅,所以鮮奶、冰淇淋都在711買比較貴
不然吼~這一份煎餅會更便宜呢!

♥♥完成一篇文,要花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並分享~新文不漏接,也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哦♥♥

繼續流浪廚房
盤子都快裝不下,超大份量的鮪魚三明治
心血來潮的週末早晨,好吃三明治 
自己動手好吃又好玩,美味鬆餅 
輕鬆做出百元歐姆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