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上星期五下班經過石二鍋,看到新掛上去的招牌
不可置信的想說我有看錯嗎?那是石二鍋嗎?
覺得驚訝的原因是,我覺得要也是在頭份的尚順廣場(王品的聚集地),怎麼會是在竹南?
倒是當時還在裝潢,想不到兩天後就火速營業了,2/23(日)正式開賣
同一條街上,也新開家樂福超市—便利帶超市,好厲害

第一次吃石二鍋是跟吳姐姐和J
我們姐妹倆對於它的平價和美味念念不忘
直到現在也一直都沒忘了要帶吳媽媽試試
只是礙於竹苗都沒有分店,離居住地最近的台北、台中店
也因為每次去台中和台北想有其他想吃的店家
(尤其是台北的花月嵐,幾個月就會吃一次,已經可以算是我去台北的必吃店了)

所以~當得知石二鍋在竹南新開分店後,又在離家不遠處
身為死忠的王品迷,當然是迫不及待再次回味

不過,全省的石二鍋皆不開放訂位
所以要品嘗的要有心理準備
像之前在台北吃,當時中午到,後來等到快3點才吃到
還好當時有預想得到可能會等很久
所以那時我跟吳姐姐就先吃曼咖啡,後來再回來吃石二鍋

石二鍋鍋物一份均一價$218,免收服務費
另附菜盤+檸檬冬瓜冰沙(每續一杯+10)+副食(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官網菜單在這~http://www.12hotpot.com.tw/menu.htm

而配餐,看了一下價格
天呀,一樣是那麼的佛心

03.JPG

05.JPG

石二鍋很推自家的櫻桃鴨肉鍋
選用宜蘭的英國櫻桃谷種鴨,肉質軟嫩無比,非常適合涮肉
但上次吃的經驗肥肉太多,所以還是乖乖點雞肉這個安全牌好了

有涮涮鍋和石頭鍋可以選
差別在於石頭鍋多了一道爆香的動作
爆完香,接著就加入高湯,美味高湯完成!

01.JPG

色彩鮮豔的五行蔬菜盤也上桌了

07.JPG

06.JPG

建議先煮蔬菜,可以讓高湯更鮮甜

04.JPG

通通下鍋!

13.JPG

應該不少人會覺得我這種大鍋菜的吃法很不美味
但因為我本人真的太怕燙了,不愛邊吃邊煮
我喜歡全部煮好放著,再一個一個慢慢的消滅他們

21.JPG

入座前,桌上已經先放了一碗沙茶醬
服務生會再另外拿一盒調味料讓顧客自行調味
放置在右上和風醬,加上蘿蔔泥和沙茶醬,就是石二鍋的招牌醬

但我發現分開吃比較好吃,後來還各追加一次呢(吃這麼重鹹)

22.JPG

這沙茶醬,單吃也真的好好吃,我太愛沙茶醬了

23.JPG

檸檬冬瓜冰沙(每續一杯+10)
我覺得喝起來有點淡,不夠濃

02.JPG

也許是生意太好的關係,大家的主餐幾乎都是菜盤快吃完的時候才上來
還好我也不趕時間,加上也怕燙,就慢慢的吃

說話裡面真的非常的悶
超配服我旁邊的女生穿著毛巾+圍巾吃火鍋
我是還沒開始吃就覺得熱了

然後啊,我旁邊這個女生也真的非常天兵
因為位置太小,所以她直接把她的菜盤壓在我倆中間的面紙盒上方@@
我只好請服務生另外幫我拿一些面紙來
然後這個女生還是沒發現她其實壓住了我和她的面紙
我想她可能以為那是她專屬的面紙盒
所以有去吃石二鍋的人要注意,面紙都是共用的哦
(底下就是被壓住的面紙)

15.JPG

石二鍋的方桌只有2~3桌
其他的位置設計跟迴轉壽司一樣,座位繞著中間的吧台一圈
然後~猜想可能是要讓服務生幫顧客控制火力,所以將轉盤設在靠近吧台處
但服務生都很忙的關係,幫我們轉大、轉小後,就去忙其他事
導致我們要自己手伸長再去將火力調小或轉大
自己轉其實沒關係,我比較擔心燙到,尤其我又那麼笨手笨腳

10.JPG

12.JPG

讓大家都等很久的主餐陸續上桌了
我還聽到服務生打趣的說,等愈久愈好吃,呵
這是我的主餐:雞肉蛤蠣鍋

17.JPG

蛤蠣一旁附的大陸妹和底下的冬粉都是可以食用的
附上的網子拿來撈煮好的烏龍麵也好好用

19.JPG

不知道為什麼雞肉肥肉好多,它真的是雞肉嗎

18.JPG

涮好肉,趁熱沾上和風蘿蔔泥醬,清爽的醬料壓過了我害怕的油膩感

24.JPG

煮了大量蔬菜及蛤蠣後的湯,變成加倍鮮甜
喝了2碗也不覺得口乾舌燥

最後,是附餐的烏龍麵
也有冬粉、白飯可以選擇,+$5白飯可以升級成滷肉飯
我看我旁邊的兩個男生都吃了兩碗

這烏龍麵,用我剛剛煮過蔬菜和蛤蠣的高湯下去煮
可以想見Q彈之外也超美味
再將它們泡在剛剛的和風醬,超棒的

11.JPG

再加點了芋頭,20元
原以為在2/1王品全面調漲後,份量應該會縮水,可能縮到變3塊
但,竟然還是有5塊芋頭!
便宜到不可思議,而且芋頭也超綿密
愛吃芋頭必點!!

14.JPG

算了一下店內的位置,大概有60來個
我5點多到,店內已坐八成滿
吃到6點半離開,客滿之外,門外還排了至少20~30個人
用餐時間來的話,真的要有心理準備等很久

08.JPG

09.JPG

今天拋夫棄女一個人來吃,好酷哦!
但坐在吧檯區邊吃邊拍照,其實也有點糗,哈哈
滿足的吃完這一餐,又完成心裡一個小願望了

 25

石二鍋_石頭鍋
竹南/家樂福民族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125號
電話:037-484-661(不開放訂位,請參考以下候位方式)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網:http://www.12hotpot.com.tw/index.htm

王品餐廳延伸閱讀:

[新竹]為了點點杯,失心瘋去吃陶板屋   

2010一起過你的生日@原燒  

端午不吃粽,吃品田 

新竹‧我的生日@夏慕尼  

新竹‧謝謝MATT大老闆@西堤  

2011一起過你的生日@藝奇ikki  

[台北]王品集團的咖啡館,超幸福的曼咖啡!  

[台北]王品集團的平價鍋物,石二鍋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   

 

粉絲團「oldwu's 流浪地圖」成立了,歡迎按讚加入


<以下取自官網>

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  (每日11:00開始登記)
座位皆以現場登記領取號碼單做安排,請於現場等候。
(一) 發放號碼單
‧開始發放時間:11:00
‧截止發放時間:22:30 (民權龍江店 平日20:30、假日20:00 )
(二) 領單
‧每張號碼單,最多4人入場,超過人數,請再領1張號碼單。例:8人2張,9人3張。
‧領單後如需增加人數,需加抽一張號碼單。 
‧領單後以簡訊通知,請提前到現場向服務人員報到。
(三) 帶位
‧帶位依號碼單順序,用餐人數到齊後帶入座。
(四) 過號
‧過號五組(含)內請告知服務人員,超過五組請重抽號碼單。
‧過號時,將安排3組現場客人入座後,再安排您入場;當過號有2組號碼以上時,依此類推。例:25.26.28(過號1)、29.30.31(過號2)。
‧叫號不在現場,直接遞補下一組客人。例:現場組1不在以現場組2遞補。過號組1不在以過號組2遞補。

 粉絲團「oldwu's 流浪地圖」成立了,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