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現在應該很少這種價格的豆花了吧
加料的豆花一碗只要30元,最讓我吃驚的是外帶4碗100元
真想問老闆你有賺嗎?!

寶山路上的荳荳豆花,其實開店很久了,至少好幾年…
以前還住新竹的時候,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它
現在不住新竹,中午外出市區回公司仍舊看到它
妙的是都不會想停下來買一碗?

就有上週,突然想吃豆花
但想到的時候已經和林森路的正宗第一家燒仙草有段距離
在食品路停紅燈突然想到寶山路上的荳荳豆花
無魚蝦也好…

看到那布條我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均一價30元?! 怎麼那麼便宜?!
看了價目表,30元不是清豆花…是有加料的豆花耶
而且自取4碗100元!!

01.JPG

荳荳豆花是一對稍有年紀的夫妻經營
老闆娘看到我立刻親切的詢問,有吃過我們的豆花嗎?
介紹著他們的豆花和配料都是自己煮的
豆花也是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每日新鮮製作
而老闆也自豪的說著他們的砂糖用的是台糖的二砂
沒有為了降低成本去使用國外進口的低價砂糖

滿十碗就外送~~ 等於300元就外送,我說老闆你人好好~
因為我們部門的人太少,所以每每看到那種高門檻的只能遠目

image.jpg

價目表

 04.JPG   

他們的糖水分「砂糖水」和「豆漿」兩種
砂糖水就是一般甜湯的糖水,使用二砂熬煮
另一種是豆漿,豆漿也有分糖度,無糖、微甜、正常甜
(後來在辦公室開訂,發現滿多男同事沒聽過加豆漿的豆花
其實就是直接加入豆漿當糖水)

而菜單中的”Q圓”,指的是”地瓜圓”

有訂過下午茶的人都知道
當大家吃不一樣口味時,光打電話就要講很久,有時還會吃螺絲冏
他們的價目表上面有編號,所以訂的時候只要講數字就好了,超省事的

我平常很少喝豆漿,可是我卻很喜歡豆漿和豆花的結合
我點了紅豆Q圓豆漿豆花

20

雖然豆花本身的份量不多,但紅豆卻不少,地瓜圓有四顆
紅豆和地瓜圓的雙配料陪襯,讓豆花吃起來很豐富
也成了一碗真材實料的豆花

03.JPG

豆花和一般在吃的傳統豆花口感略有不同
有些輕飄飄的,感覺有像市售一小盒的中華豆花那種口感
很綿軟滑口,純白無瑕

06.JPG

細緻綿密

07.JPG

08.JPG

紅豆煮得粒粒分明
地瓜圓很香很Q,本身帶點甜度,吃得到地瓜的香味

11.JPG

我會做芋圓,雖然也有Q、家人也說好吃
但就是做不出帶有芋頭或地瓜香味的芋圓,我做的就是粉味偏重
難怪人家開店,我是坐在辦公室裡><

CP值這麼高的豆花讓我很想再吃一次
兩天後叫了外送,同事們吃下來也都滿滿意的~

綠豆Q圓豆漿豆花

15.JPG

上次點紅豆,這次換綠豆
綠豆也是粒粒分明有好吃

16.JPG

13.JPG

同事點的花生Q圓豆花(糖水)
豆花有點化掉在糖水裡,讓糖水帶點豆奶色

05.JPG

同事的花生Q圓豆漿豆花

10.JPG

12.JPG

現在一碗豆花幾乎都是40元起跳,有些料還稀稀落落的
所以看到荳荳豆花一碗只要30元料還不少,心裡很激動XD
推薦給大家囉~~

荳荳手工豆花坊
地址:新竹市寶山路22號
電話:03-561-9929
營業時間:12:00~22:00(售完為止)

粉絲團「oldwu's 流浪地圖」成立了,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