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住民宿比住飯店還享受
也是第一次外頭環境照片拍得比房間多
更是第一次待在室外的時間,比在房間還多(扣除睡覺時間)
因為它~真的是間非常適合慢遊、渡假的民宿

位在宜蘭縣冬山鄉的水岸楓林,於今年6月才開幕
附近有許多知名景點,EX:梅花湖、小熊書房
驅車到其他鄉鎮,車程也大概10來分,地理位置極佳

水岸楓林有個小故事
這其實是老爸蓋的民宿,交給女兒和男朋友經營
老闆和老闆娘再從旁協助
所以我們吃到的午茶、早餐,都是出自老闆娘的好手藝

和宜蘭大多的民宿一樣,水岸楓林座落在田中間
但水岸楓林更別於其他民宿,不以透天厝格局樓上樓下住宿,而是像私人豪宅般
大片的座落在田野間,佔地頗大,遠遠的就被它帶著渡假風的外觀給吸引

率性的書法字體,也透露著水岸楓林的villa氣息

103.JPG

夜晚時,牆上的水岸楓林還會變換色彩

32.JPG

33.jpg

跟著石階一步一步,我們前往大廳去
這又是另一個讓我喜愛不已的地方
寬敞的大廳,規劃成吧台、用餐區、LIVE演唱區、休憩區

挑高的空間,充滿質感的設計

02.JPG

villa味十足的吧台

89.JPG

女兒和男朋友,好年輕呀

18.JPG

用餐區一隅,仔細看沙發椅的設計很特別哦

21.JPG

每個座位上都有小盆栽

28.JPG

利用生活小物,簡單的點綴不失用心

22.JPG

LIVE演唱區

16.JPG

休憩區

13.JPG

某些角落,又充滿古典氣息

14.JPG

善用小物妝點空間

15.JPG

 

 

17.JPG

後面一大片珠簾美翻了

74.JPG

23.JPG

吧台的另一側,是Check in的櫃台
桌上擺放一些零嘴、旅遊資訊
還有手寫貼心提醒午茶及早餐時間

90.JPG

29.JPG

30.JPG

入住還有贈送價值80元的宜蘭地圖哦

Check in時候,女兒親自送上兩杯檸檬汁
結果我手忙腳亂忘了喝,好懊腦XD

01.JPG

先來看我們的迎賓午茶(15:00~17:00提供),非常豐盛,也很好吃~

25.JPG

盤上小心機放了一葉楓紅,呼應著水岸楓林

27.JPG

飲料有紅茶、奶茶、綠茶、果汁、咖啡可以選

24.JPG

原本,下午抵達山寨村時
和民宿聯繫說晚點才會過去,想說再去其他景點晃一下
但聽到民宿說3~5點有準備迎賓午茶
一聽到午茶,我立刻貪吃的跟J說那我們還是過去吧
呵,還好有來~

在民宿人員的帶領下,前往今晚要入住的房間
一路上的綠意、水景、搖籃、建築、不斷攔截我的眼睛
以及一旁不時咻咻而過的火車
我真愛這地方~

聽說宜蘭已經連下三個星期的雨,所以有些造景就有被雨神肆虐的痕跡

09.JPG

05.JPG

06.JPG

07.JPG

這是隔天一早拍的,天氣真好~

 

87.JPG

88.JPG

房間區~大家的搖籃顏色都不一樣,我們的是白色的

03

04

獨享的搖籃椅,完全不用排隊等拍照

86.JPG

今天入住的是挪威森林(平日$4700、假日$5200)
別於外頭的渡假風情,房間又是另一種風格,濃厚的精品旅店質感
牆面上的大樹往天花板不斷延伸,相當獨特的意象表現

40.JPG

42.JPG

41.JPG

38.JPG

53.JPG

關上燈,別有一番情調

79.JPG

80.JPG

房內的大浴缸,搖籃球、又將房外那渡假味引入

49.JPG

電視是大吋數的平面電視,收訊也很好

50.JPG

37.JPG

浴廁採半開放式的,要洗澡的時候再將簾子拉上

44.JPG

45.JPG

雙人浴缸

43.JPG

泡澡精油

56.JPG

室內散發淡雅的香味,一入內就覺得很舒服

58.JPG

收納櫃由上而下分別是
茶品/咖啡、吹風機/備品、毛巾 
茶包是選用TWININGS

61.JPG

話說我真的很不愛那種黏在牆上的吹風機
風速不強,而且手要一直按著
對於我這個吹頭髮要吹10分鐘的人來說,手真的很痠

但水岸楓林準備的是一般居家型的吹風機
我超愛那來去自如的感覺

使用的淋浴用品是上山採藥的,很好洗唷!

59.JPG

講到洗澡,那天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我洗完澡拿毛巾擦臉,擦著擦著覺得這毛巾怎麼材質不太一樣
厚度、大小都不太像毛巾
一看,我竟然拿鋪在地板上的地墊來擦臉orz
還好這毛巾沒有異味,也很潔白,就沒太在意這事

厚底毛巾材質拖鞋,冬天穿著它超暖的,這個我和J也是讚不絕口

77.JPG

另一個我要大讚的是這個飲水器

57.JPG

冷水打開就可以直接飲用,最棒的是竟然還有熱水!
對於帶著小小孩的我們,不論泡奶、熱水消毒奶瓶,都非常方便

雖然一般飯店都有附熱水壺,但終究要自己加熱(這個麻麻很懶)
而且我一直覺得那種加熱式的電水壺很危險
所以每次都用得膽顫心驚但又不得不用

水岸楓林這個貼心設置,水一開就是熱水
光這一點我就要給房間100分了,愛慘了! 

當你靜心品嘗房裡的一切,會發自內心的覺得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

85.JPG

雕花掛飾

60.jpg

54.JPG

 

地毯上的靠枕,讓人忍不住席地而坐

48.JPG

46.JPG

推開後門,獨享的庭院空間
坐在椅子上曬太陽、或是泡在大浴缸裡感受宜蘭的好水好空氣
有沒有那麼享受呀:)

81.JPG

露天澡

82.JPG

一開始說大廳有LIVE演唱區
嘿嘿~這兒每週六晚上9~10點有LIVE演唱,還接受點歌唷
所以晚上吃飽飯、火速的洗完澡
我們一家三口就趕緊來享受難得的LIVE 秀

很有Lounge Bar的氛圍

34.JPG

星期六的夜晚,我們不在夜市人擠人
也沒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直讓我想轉台的綜藝節目打哈欠
而是抱著小小菲,聽著主唱自選的歌曲
以及我們點的"可惜不是你"、"散場的擁抱"(茶水、點歌皆免費)
J一樣點了他最愛的汽水
我輕啜民宿準備的熱紅茶,邊像老人跟著打拍子:P

69.JPG

雖然我不會唱歌、唱歌也不好聽,但我非常愛聽歌
而且大家同樂好開心~
所以不難想像這個夜晚,我非常難忘,至今仍回味

(最近發現小小菲有遺傳到麻麻愛聽歌的基因
只要電視撥放歌曲,玩得正開心的她
再忙,都會眼睛睜的大大,靜靜的聽著歌曲) 

70.JPG

手寫的滿滿歌單

71.JPG

這對夫妻感情不好吼~怎麼都點這麼悲情有意境的歌
因為我們剛好停在這一頁啦,哈

72.JPG

這天,一群5~6個女生朋友一起入住
當中有一位壽星,主唱唱歌祝賀
最後她們還鼓吹壽星上台唱歌,壽星唱了天后,唱功了得,好聽^^
民宿人員還拿出相機記錄下這開心的時刻

75.JPG

依依不捨的聽完安可曲,我們慢慢散步回房間
這回去的一路上,又是拍個不停
水岸楓林,真的白天夜晚都精采

76.JPG

35.JPG

早餐上桌時,我在心裡Woo... 了好大一聲,看起來好豐盛
要先從那一個開始享用呢~每個都好想吃!

94.JPG

先從有熱熱起司的這個麵包吃起,嗚... 好好吃~

95.JPG

濃湯料也好多

96.JPG

那蝦也太大隻了吧,而且很新鮮

98.JPG

這個看起來很像義大利麵的麻醬QQ麵也好棒
真的,每個都在水準之上

99.JPG

蜜釀蕃茄,蘋果好甜,奇異果也不酸

97.JPG

飲料的選擇有紅茶、奶茶、拿鐵、牛奶、果汁
其實我也每個都想喝~最後我選鮮奶

100.JPG

J點拿鐵,我心裡喊著點得好~
我期待著會不會有拉花,我想拍照 

拿鐵上桌時,果然沒讓我失望,好美呀
而且這可是出自女兒男友之手,好厲害噢

101.JPG

悠閒的吃完早餐,我們依舊不急著回房間
而是到外頭曬暖暖的冬日
繞著民宿外圍的田路走了一圈
輕鬆的、自在的、緩步而行

104.JPG

105.JPG

這是水岸楓林的後門,一樣不馬虎

107.JPG

退房時,老闆娘又拿出她親自釀的水果醋請我們喝,一樣好好喝,杯子也好可愛

110.JPG

老闆娘說小小菲很可愛,並且拿了一顆糖果給她(後來那顆糖果一路陪她晃回竹南)
還說想抱抱她~
我其實不怕人家抱,我是比較擔心怕生的她,宏亮的哭聲會嚇到人
結果你猜怎麼著~小小菲居然沒哭,還給老闆娘抱著走來走去,甚至離開了麻麻的視線!
可見老闆娘親切的程度,連怕生的她都卸下心防啦!
然後老闆娘還大心的送上伴手禮
真是不好意思,麻麻利用小小菲騙了一盒伴手禮XD 

image  

這次帶小小菲出遊,也和之前一樣不趕行程
不趕到此次的宜蘭行只安排了一個景點
就是最近很夯的"山寨村",然後就沒了,呵
(當中有去吃食尚玩家介紹的嘉澎碳烤,這應該不算景點吧)

那為什麼還要去宜蘭?
因為水岸楓林就是這麼值得我們專程前往
而實際入住,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愛
也推薦給有意在宜蘭慢遊的人~

水岸楓林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英村八仙一路22號
電話:(03)950-8333
官網:http://www.maplehouse.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ShuiAnFengLin?fref=ts 

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