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義大利歐元換的不多,只換了4萬台幣(約1000歐)
4萬的由來是根據吳姐姐的經驗
可是她那時匯率是近50
我換的時候是39.4,所以我換的歐元還有比吳姐姐多一點

原本我還不想帶信用卡,心想反正我不會買超過4萬
還好有帶信用卡,扣除幫別人買的,我們自己竟然刷了7萬
也就是說這趟義大利行,我們總共花了11萬台幣購物@@
沒想到義大利這麼好買啊

但...相信嗎? 我跟J是我們這團買最少的

前幾天和吳姐姐聊天,原來當時她也有刷卡啦
現金+刷卡也是花了快10萬

來看吧XD

地點:卡布里島
檸檬糖€4、書本造型擺飾品€7.5、菸煙缸€6.5、水晶球€3.5、明信片€0.5


在義大利各個景點都有販售當地風情的水晶球
但都有地區限定,也就是說在威尼斯買不到卡布里島的紀念品
所以有看到喜歡就要買,錯過這站,下一站就沒嚕

然後~~
因為這天我們買的紀念品數量較多
結果就發生店員算錯錢的事@@
店員整整多算我們40歐>< (約台幣1600元)
但因為當時已經趕著要上船離開卡布里島,就只能算了

歐元的單位到角分
加上那是我們第一天開始使用歐元,整個很不熟
所以要特別提醒,購物時自己先大概算一下價格
而且看到有喜歡就下手,我們就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沒買
才會在上船前的10分鐘前衝去買紀念品

水晶球真的很漂亮吼
每每看到白色的雪花落下,心情都覺得好好


而卡布里島的特色也表現在水晶球的下方:藍洞、檸檬、雙石
回上一層(熱鍵:b) 

卡布里的特產是檸檬,到處都有檸檬糖及各式造型的檸檬酒
原本想買幾瓶檸檬酒回來送人
但檸檬酒的酒精濃度真的太高了,連J都快受不了就沒買

義大利的物價真的很高,這小小一顆檸檬糖折合台幣竟然要5元


明信片
在義大利一般SIZE的明信片分為兩種價位
大張的是€0.5,小張€0.3
我覺得大張感覺比較有fu,所以都買大張的

也會有特別的size可以選擇,像這張是€0.8
愈奇特愈大張,單價愈高,我看到價位最高的是2歐多
也有那種一套10張便宜賣的,但不能挑圖片我就沒買

地點:比薩
明信片免費、水晶球€3、鑰匙圈€1、開瓶器€2


比薩販售紀念品分為兩區,比薩城內與城牆邊
導遊說城牆邊的品質較差,不建議購買

我在義大利迷上水晶球
這個達可達載著比薩斜塔的水晶球只要€3
而且這攤還有送我明信片,雖然不算很有質感,但免費就贏了,呵

買給妹妹的衣服€6(其他攤賣€7、€8都有,但標牌好像就不一樣了)


比薩斜塔造型的馬克杯,一個€7

景點:維諾娜,這裡是茱麗葉的家
明信片各€0.8及€0.5、水晶球€4、書籤是旅行社送的


我又買了一顆水晶球送自己,哈哈哈
羅蜜歐與茱麗葉,將維諾娜的城市之美融入水晶球中



 

景點:聖吉米那諾
這瓶托斯卡那出產的白酒也是旅行社送的蜜月禮
旅行社總共送了四樣蜜月禮:茱麗葉的家的門票、書籤、金杯咖啡豆1包、白酒



景點:皮恩札
這雙真皮娃娃鞋皮超級無敵軟的€49
這應該是在地的義大利品牌吧? 我看鞋底跟店家招牌都是寫CIFACTORY


迷戀這跳芭蕾的女孩logo,還有made in italy


我原先是要買裸色,但沒有我的尺寸,所以就來雙小紅鞋
我知道台灣很多這種款式,但我覺得這雙的版型特別好看
可是我超豬的,想說真皮穿久會鬆
竟然白痴的拿小半號,所以現在鞋子超緊的冏
看到同團的女生隔天就穿新買的鞋子走逛一整天
我的心在淌血啊... 不知自己在自作聰明什麼?


景點: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盛產皮件,THE BRIDGE這個品牌是在義大利定居的台灣導遊推薦的
她的金手指一點,我們這團在THE BRIDGE狂掃貨
感覺跟cowa很像,但價格比Cowa貴上快一倍有吧?!




男用皮夾€110


女用皮夾€139


鑰匙包€45


我自己是這一個,呵呵~~ €146
一直都有在找這種小的肩提包
THE BRIDGE有很多可以選,外型跟價格大致上差不多




扣環、磁扣都有THE BRIGHE字樣


包包內標牌寫著HAND MADE

蕾莉歐應該是現在到義大利觀光必參拜的地方
這個在台灣賣很貴的草本保養品牌
在佛羅倫斯買只要台灣的1/4~1/3的價格
所以大家又是一陣狂掃貨

我又是團員裡買最少的
妊娠霜€21、護唇膏€5、護手霜€6、膠原蛋白面膜€16、膠原蛋白保濕霜€28.5


如果有要買的話,可以先上蕾莉歐的官網找產品,印下來
到時候去買就可以直接拿紙張給店員看,省事不少

聽說妊娠霜是必買商品,阿澎托我買5瓶
我自己買3瓶,我、吳姐姐、吳大嫂
護唇膏跟護手霜是要送人
而膠原蛋白面膜、膠原蛋白保濕霜是被當地導遊洗腦下衝動買的
現在買回來也不想用

特別要說一下,店員的態度都非常的親切、笑咪咪的
而且還會大方的送上超多的試用品(夾鏈袋裝著的那些)
邊用不標準的中文說:沐浴乳、身體乳、香水、... 呵,很可愛
還有送一個防水大提袋跟佛羅倫斯掛盤(在首圖靠近中間處)

蕾莉歐提供的服務:
1. 使用現金付款可以直接退稅
就不用等到最後要離開歐盟國家的時候再去排隊辦退稅
可是如果本來就有其他商品要退稅的話,就沒差了

2. 購物後,免費配送到飯店
但不知道為何我們遇到的其他團就沒有這個服務
聽說別團就提供好幾公斤的戰利品逛佛羅倫斯

景點:羅馬~萬神殿
全球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金杯咖啡
有咖啡豆跟咖啡粉,現場買一包€5.3
我們導遊幫我們買,收我們€5.5
他說因為€0.2很難算,真是位誠實的導遊

還有這個讓人驚豔的巧克力咖啡豆
巧克力包著烘焙到無水份的咖啡豆,很特別
200g的袋裝是€5.5
若是買這種獨立包裝的話,一大盒€30(總共25g*20盒,一小盒€1.5)
盒裝比袋裝貴上整整一倍,但盒裝有它方便的地方


還有J的車衣€65跟在zara買的外套€49.95我都忘了拍


至於名牌包,一路上我們有很多購物的機會
卡布里島、米蘭、維諾娜、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
所以如果款式不是很奇特的話,建議可以到最後一站再購入
就不用一直提著購物,也比較不用擔心包包會不會被偷
歐洲治安不好這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在義大利購物,同一旅客在同一家商店購買超過€155就可以辦退稅
(限有可退稅的商店)
退稅額有一個區間表,倒除回去退稅額大概落在11%~12%間
聽說chanel可以退到14%

BALLY


這兩個皮夾分別在威尼斯跟羅馬買
價格都一樣€195(退稅€22,約11%),換算台幣近7000
J的


吳弟弟的


LV


去歐洲沒帶個LV怎麼說得過去,哈哈~~
我買最基本款的肩背包,顏色挑白色棋盤格,因為我沒有這個花色的包
€665(退稅€80,約12%),大概2萬3,台灣好像賣3萬多的樣子

LONG CHAMP
哈哈,我想那個登機箱很搶鏡吧?! 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XD


在米蘭買第一個LONG CHAMP的時候
我很猶豫到底要買藍色還是綠色
最後挑了清爽的藍色,很夏天的感覺

後來到了威尼斯,又再度看到綠色,不過價格被塗改成€69了==
因為怕其他地方沒有,加上我這個人有時有強迫症,不買好對不起自己
所以即使69還是買了XD

我不在乎是不是我使用,只要我有買下它就好
於是我把綠色送給吳姐姐
也不愧我跟吳姐姐是姐妹,這顏色她超愛的,呵~~~
同時也買我覺得很經典的紅色送給大嫂
(後來在其他地方到處都有LONG CHAMP,價格也是€65)


攤開後是這個中型的大小

要來說登機箱了
這次出國我們沒有帶登機箱,所以有兩天的過夜行李包需要手提
也隨著我們買的東西愈來愈多,於是,買登機箱的念頭由然而升
RIMOWA,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小SIZE快€400的樣子,好貴買不下去==

後來在佛羅倫斯逛街,看到我買LONG CHAMP那個藍色的登機箱
美麗的顏色,價格也只要€170,失心瘋的我又買了~~
幸好他們沒有桃紅色現貨的登機箱
不然我可要陷入兩難的大抉擇了

方包€110,裡面還有附一個小袋跟揹帶


可以掛在拉桿上




在義大利基本上是不可議價的,店員看出我很猶豫要不要加買方包
所以原一整組買下來€280,主動說給我special price €270,便買了
事後換算這樣一組要1萬左右,所以吼~~還是不要換算會覺得比較便宜XDD


內裝有預留容量的剪裁

超市購物
義大利麵是義大利的特產,所以超市賣著各式各樣造型的義大利麵
右邊是比水管還粗的義大利麵€3.3
是我在從拿坡里要坐國內班機到米蘭的免稅商店買的


還有更粗的呢,呵

 

迪士尼造型義大利麵€2.09
米奇、米妮、唐老鴨、黛西、高飛狗、布魯托,超可愛的

呵呵,還有公主系列的,圖案是城堡、禮服、...
家裡有小朋友的話,煮這個一定很開心
順帶一提,這間超市的價格表是電子式的,環保又超cool!


這是在阿瑪菲海岸買的乾燥香料包€1.55
麵煮好後,灑上一點香料整盤就會有蕃茄的香味了
超市也都有賣

在義大利,水跟可樂在不同通路價格懸殊
在超市1500ml一瓶最便宜只要€0.22
不過可能標價的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
有些東西都看不出價格,所以我們也有買到€0.78的水
但再怎麼貴,都沒有機場販賣機600ml €1、以及車站1500ml €2.2貴啦

J愛的可樂也是如此,600ml一瓶在休息站賣€2.6
換算下來一瓶要NT$100,但想喝還是買了
結果超市4瓶只要€2.8,哈哈

這天去的超市,有收一個SHOPPER費€0.05
大概是非會員要收購物費吧
(PS. 12天中,我們總共去了3次超市)

因為前幾天買水被貴到,所以在超市買了很多水跟飲料
這兩瓶飲料原本買著要在當地喝的,後來喝不完
水送人,飲料我就運回台灣XD
結論是,還是台灣的飲料比較好喝
左邊是TWININGS 水蜜桃紅茶€1、柳橙汽泡水€0.51


這水果糖是當地導遊欽點的,又引起團員一陣搶購
兩盒入€2.06,清爽的水果糖:雪橙、柳橙、檸檬

這個是冰淇淋哦,之前阿澎去義大利買回來給我們吃
後來在超市看到的時候我也買了兩組回來
它是常溫保存,買回來再冰就OK了

義大利有兩大牌巧克力,稱為A牌與B牌
A牌聽說是巧克力中的LV,我們在文藝復興百貨買的
至今還沒拆封,因為很貴捨不得吃,薄薄一片就要€4以上
70%€4.2、白巧克力€4.3

而這個B牌超市都有賣,但也不便宜
我們在超市買這個類似量販包的包裝€6.69
換算下來一顆巧克力要NT$7,嘖嘖嘖...
真的是不算都不知道原來這麼貴啊


吳姐姐叫它藍星,恩,真的是藍星

以上分享我們在義大利購物的經驗

話說我已經盡量不廢話了,但還是寫了3000多個字
而且不包含拍照時間,這篇我花了六個小時才寫完@@

 

♥♥完成一篇文,要花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並分享~新文不漏接,也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哦♥♥

 

繼續閱讀 ✈義大利蜜月行✈  

[義大利蜜月]義大利深度旅遊12天~行程篇   

 

[義大利Day2]浪漫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下):卡布里小鎮、Capris's 海景餐廳  

[義大利Day2]浪漫的蜜月小島~卡布里島(上):藍洞、奧古斯都花園 

[義大利蜜月 Day2] Hotel Gatto Bianco 白貓飯店,入住浪漫的卡布里島上 

 

[義大利蜜月 Day4] 住宿四星 Hotel Veronesi La Torre,享用WOMEN和MEN晚餐  

[義大利蜜月 Day4] 加達湖~歐洲人的渡假避暑勝地! 西米歐尼小鎮、史卡拉城堡  

[義大利蜜月 Day4] 登上米蘭大教堂屋頂、入住米蘭市區 Ramada Plaza Milano 飯店、品嘗Luini Panzerotti 油炸三明治  

 

[義大利蜜月 Day5]造訪浪漫維諾納,拜訪茱麗葉之家 

[義大利蜜月 Day6] 威尼斯~入住島上star hotel、搭乘貢多拉享受水巷行舟的浪漫 

 

[義大利蜜月 Day7] 在佛羅倫斯灑錢囉 orz~STAR HOTELS、看不完的百年建築、逛不完的精品店、義大利必買的蕾莉歐都在這  

[義大利蜜月 Day7] 在佛羅倫斯的"百年皇宮餐廳"吃丁骨牛排 

 

[義大利蜜月 Day8] 到中古世紀的美塔之城"聖吉米那諾"吃世界第一名的冰淇淋  

[義大利蜜月 Day8]發揮創意之地~你會怎麼和比薩斜塔合照呢?  

[義大利蜜月 Day8] IL PICCOLO CASTELLO~ 華麗歐風的白馬hotel,遇到新人開婚禮party  

 

[義大利Day9]徜徉托斯卡尼中世紀小鎮~西也納、皮恩札 

[義大利Day9] 托斯卡尼的家鄉料理~ 皮恩札 Trattoria Bar La Buca delle Fate,想吃那道甜點自己選 

[義大利蜜月 Day9] 入住羅馬古城區五星級飯店 Hotel Bernini Bristol 

 

[義大利蜜月 Day10] 穿梭西班牙廣場巷弄,品嘗廚娘的精湛料理~Babette 餐廳 

[義大利蜜月 Day10] 我的羅馬假期~夜遊羅馬、羅馬競技場、許願池、西班牙廣場 

 

♥♥完成一篇文,要花好幾個小時,甚至是好幾天...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按讚加入「oldwu's 流浪地圖」並分享~新文不漏接,也是對我最大的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